华为2017年年报:人均年薪近70万,任正非为金牌员工颁奖100万

集微网 3月30日报道华为今日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业绩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2017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3,940亿元。

目前华为主要四大业务群,分业务看,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创新解决方案挖掘现网潜能,抓住视频、IoT、云通信等机遇,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978亿元,同比增长2.5%。在企业业务领域,强化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园区、数据中心、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推动在各行业广泛应用,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549亿元,同比增长35.1%。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与荣耀双品牌并驾齐驱,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全年发货 1.53 亿台,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372亿元,同比增长31.9%。在云业务领域,新成立Cloud BU,上线14大类99个云服务及50 多个解决方案,发布EI(EnterpriseIntelligence)企业智能,发展云服务伙伴超过2,000家。

业内有说法:“华为会赚钱,更会分钱。这也是华为持续增长、壮大的关键。”年报显示,华为2017年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为1068.51亿元,较2016年增长将近127亿元。此外还有171.55亿元的“时间单位计划”。另外年报还披露,目前华为员工约18万名、拥有超过160种国籍,海外员工本地化比例约为70%。以18万员工计算,不计算离职计划项目下金额,仅以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金额、时间单位计划项目下金额计算,2017年华为员工人均年薪酬为68.89万元。另据媒体报道,近日,华为在坂田基地召开2018金牌员工表彰大会,总裁任正非为32名金牌奖获奖员工颁奖并合影留念。一位员工激动地说,我在华为工作8年了,首次见到老板并合影真是荣幸,这比我拿100万元奖金还要高兴!

据悉,金牌奖是华为授予员工的最高荣誉,意在奖励为企业持续商业成功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2017年华为共评选出1785名金牌个人,574个金牌团队。但每年只有32位金牌奖获奖员工代表会收到邀请函,应邀来到华为坂田基地A3湖畔与华为总裁任正非合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