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中国商学院ICB“发现创新独角兽”大赛 来电科技荣获第一

6月8日,香港大学中国商学院 ICB第二届“发现创新独角兽”创新创业大赛进行首轮线下路演,最终决出10强。本次大赛基于线上评审和8日线下路演,由投资人综合评比,线上部分占20%,线下路演占80%。此次线下复审,采用半封闭式评审方式,最终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电)凭借高比分荣获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名。

香港大学中国商学院ICB“发现创新独角兽”创新创业大赛,是校友自发组织的创新型创业活动。大赛组委会以“帮助好项目找到资金,帮助资本方发现好项目”为筹办初衷,依托强大的校友资源优势,通过线下路演、专业培训、BP对接、线上直播等多元化形式,连接汇聚创业创新力量,搭建投融资合作桥梁,帮助校友们实现创业之志,超越人生梦想。经过一年的积累,从“为同学做点事”到“为同学创造价值”,“发现创新独角兽”正在经历成长与升华。

2017年首届“发现创新独角兽”大赛共吸引了65家投资机构以及各路投资大咖,70支创业团队踊跃参加,5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与投资界重量级大咖(洪泰制造、高榕资本、SBI Holdings、IDG Capital资本、梅花天使创投、京西资本、明韵资本、星瀚资本、朗玛峰、Girlup创始人、启迪种子、山云资本等);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商学及中国发展)、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刘宁荣教授;港大ICB客席讲师,北京华通恒智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30余家主流财经媒体,都将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创新独角兽们的荣耀时刻。

本次大赛延续第一届优秀特质,将邀请100多家投资机构与投资人、港大ICB资深讲师及行业投资人士作为赛事评委,在合作形式、举办地点及机构对接等方面实现了三大创新。全国教学中心实现跨区域联动,将在各地组织多场BP招募及路演;首次与“校友日”活动相融合,在“辉煌号”邮轮上进行获奖项目展示。

来电科技在路演中以“共享充电第一股--成为全球领先的便利电能提供者”为主题,从市场规模、行业痛点、竞品分析、战略规划和团队亮点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来电科技是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看到大量的充电市场需求,发现行业痛点,逐一解决,到目前产品已经更新迭代到第六代。且拥有扎实的专利研发能力,最早开启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专利战略布局,至今已申请120余项,获批58项,远超同行,稳居行业第一。

凭借其大屏优势,深耕大场景,占据锅内共享充电宝行业90%以上的大场景,拥有大型公共场景独占壁垒,为博鳌亚洲论坛、贵州数据博览会、首都机场、大悦城场景的用户等提供电力服务。来电科技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70个城市,精耕北上广深成等一二线城市,并开拓三四线城市。来电科技注重资本使用效率,单个充电宝回本周期行业最短,约4个月,同时依托周边产品售卖、广告及服务等其他收入。于2016年8月首次实现盈亏平衡,2017年10月再次实现盈亏平衡,成为行业最早实现盈亏平衡的企业。

来电科技自创业以来一直对资本介入持审慎的态度,更希望和格局同频、战略清晰、资源协同的追求中长期回报的资本合作,此次参加港大ICB路演,就是希望依托这一平台寻找到价值观一致的资本。港大ICB“发现创新独角兽”创新创业大赛秉承助力与多元化机构对接,除知名资方外,更有政府类、央企类、高校类、孵化器类、平台类全方位机构搭建,为创业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