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建国后“称帝”的奇葩......

  1990年,自称唐李后裔的河南农民李成福登基,创万顺天国,欲农村包围城市,定都西安复唐。天国三年,3名乡派出所干警灭国。李妻拥立其子李欲明为二世主,建立军队(8人),兴建皇宫(国库吃紧,修了瓦房)。

  先主石顶武 1947----1953 图谋叛乱,被人民政府处决。后主石金鑫 1983 石顶武之子,1983年在农民“丞相”李丕瑞的“辅佐”下登基,于湖南醴陵农村复国,旋被县公安局镇压。

  曾应龙,四川省广安县人。1985年,他聚集数千躲避计划生育的人,为反对计划生育而建立大有国,自称皇帝,改1985年为太平元年,以龙旗为国旗。曾应龙犯有组织、领导、颠覆等多项反革命罪,念其愚昧,政府从轻判处无期徒刑。

  1980年地处大巴山的朱仕强称世朱元璋的后代,自称皇帝,仅七日即被村书记带人灭了。

  自称的圣朝国皇帝林文勇(1980~1982),地处大巴山仪陇山区。称帝后数日即被县公安局抓走。

  丁兴来于1981年在大别山创立道德金门教,随后称帝,并封了“正宫娘娘”“西宫娘娘”“宰相”等21个人,赐其“仙印”41枚.由于当时大别山部分地区交通闭塞,直到林兴来称帝后十年(1990年)才被发现,于是乡政府派人进行抓取。让我们想不到的是,丁兴来,是一个盲人,可谓中国第一个盲人“皇帝”。

  曹家元(?年-?年),又名曹正位,四川巴中县(今巴中市)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称帝者,1982年在四川巴中县青山乡曹家沟称帝。自1982年5月16日曹家元正式登基之日起,由于曹家沟当地众多民众开始投入到看守曹氏祖坟,“出神”化水和演练道法等活动中去,致使当地鲜有人再下地劳动,使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遂引起了有关方面的警觉。当地区、乡派出的大战“红五月”生产检查组来到曹家沟通过调查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至巴中县公安局,警方遂开始立案侦查。后曹家元、陈从强2人被分别以首犯和主犯的身份被警方逮捕归案,押送至巴中县公安局审查。马明华、蹇明秀、曹玉元、曹湘元、曹南山等5人,被予以行政拘留审查处分。

  1982年,张清安在大巴山称正皇帝,刻“玉玺”, 以皇清为年号,设“后宫”,以廖桂堂为副皇帝,“分封“丞相,文武百官”,颁布《天律森吏》”,打算定都巴中县,把巴中川剧团大楼当皇宫,甚至写好了准备(通过邮局)寄到台湾的册封蒋介石为“威国王”的“谕旨”,还决定要“御驾亲征”,结果还没出师,就被县公安局给灭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