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引入陕师大女厕模式,推崇男女如厕平等

  老牛友情提醒网友:洋葱新闻,均为臆想;如有雷同,纯属瞎懵!版权所有,盗版不究!

  据吐槽快报消息 / 男人和女人上厕所原本是不一样的,但是偏偏有人要搞出点儿新花样。陕西师范大学为女生设站立厕所,据称是为了节约用水。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师范大学给在校女生设置的站立小便厕所。厕所内的宣传图显示,如果每位女生每天都站立小便,可以省下约160吨水。

  

  有网友大赞学校体贴入微,还为女生配备了防止弄湿衣服的神器——引流硬纸盒!

  为女生设站立厕所,网友表示想想就觉得尴尬, 女生们的心理底线还好吗?

  这条新闻立即引起了热议,众多网友表示愤慨:“扯淡啊,水是节约了,那是不是又要浪费好多纸?尿裤子的女生洗衣服会浪费更多水!

  

  针对网传“陕西师范大学为节水在校内设立女生站立厕所”的说法,该校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称,此厕所2010年就开始存在,学校仅此一间。学校秉持自愿使用的原则,为的是文化宣传。

  对于传闻陕西师范大学已关闭该厕所的做法,很多网友深表遗憾:“如此有创意的设计说关就关了,其实完全可以参评诺贝尔设计奖的!”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早在6年前,就有英国学校率先引入了陕师大模式,提倡“男女如厕平等”文化。

  

  近年来,英国教育界一直在向其他国家吸取教育管理经验,试图改革自己的教育模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引入了来自中国的陕师大“男女如厕平等”教育模式,提倡男女如厕方式革新。

  这下,吃瓜网友终于明白了,一些从英国剑桥留学归来的女孩子如厕小便总是站位,原来是受到剑桥教育的熏陶。

  剑桥大学宣传部部长德里克斯教授说,对于一些大学生来说,学习像一泡尿,充实了他们的膀胱。即使喝再多的水,也有尿不完寂寞。

  

  德里克斯分析认为,其实,陕师大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不是为了节约用水,完全是为了学生健康成长。

  德里克斯介绍了剑桥大学大力推广“男女如厕平等”文化的经验和做法:

  第一,剑桥大学提倡男女生如厕时,所有学生大小便都必须站立,只有取得痔疮诊断证明的学生大便时才能使用蹲位。这项规定来源于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长期蹲位患痔疮的几率会增加8倍。

  第二,剑桥大学都是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此方法解决了很多粗心大意学生手机容易掉进蹲坑问题,初步统计,每年为贫困生挽回的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元。

  

  第三,英国是一个十分注重健康保健的国家,他们倡导宁走不立,宁立不坐,宁坐不躺的养生方法。剑桥大学倡导的“男女如厕平等”文化与当地长期形成的保健意识十分吻合。

  第四,英国人体生理研究专家发现,人在站立时膀胱的压力是蹲位时压力的3倍,能够快速排空尿液,从而减少对膀胱、尿道和其他肾脏的危害。这完全有科学依据。

  第五,英国是一个一直在追求男女平等的国家,提倡男女站立如厕,就是要抬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彰显男女平等的权利和观念。这是生活习惯的进步,也社会的进步,更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第六,此方法在英国推广后,大大解决公共厕所女厕蹲位少、人员排队问题,以前那种如厕排长龙、内急团团转的现象顿然消失。

  

  目前,陕师大教育模式在英国教育界成为了热门,许多学校都派团前往剑桥大学考察取经。

  几年前,剑桥大学的领导班子就意识到,英国的教育管理已经落后中国太多了。为什么能够想到如此绝妙的金点子?

  德里克斯则摇摇头,谦虚地说:“这有啥妙不妙的,陕师大教育专家人才济济,我们都是跟他们学来的,只是稍微改进了一下而已。”

  “教育管理要软硬兼施,就像小便一样,你不可能永远尿那么高。”德里克斯认为。

  这样为女生设站立厕所是不是不尊重女学生,影响她们的生活和学习?

  

  德里克斯说:“我们只尊重成绩好的学生。学习这事儿,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吗?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还有九十分在老师那里呢。”

  针对陕师大关停女生站立厕所,无法在中国全面推广问题。德里克斯认为,做什么事都要有创新观念,坚持了才能成功,因为——

  “只有站得更高,才能尿得更远!”

  洋葱新闻,均为臆想;如有雷同,纯属瞎懵!

  什么是洋葱新闻?洋葱新闻是以真实新闻事件为蓝本,经过加工杜撰,再用夸张的想象表达对事件的观点与感受,是另类的社会评论!说白了,洋葱新闻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希望您能喜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