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快来看看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

  

  青岛第二十八中学

  11月22日,第一学区各支部党员齐聚青岛第二十八中学,聆听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于春山团长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这是区片和学校党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于春山团长从六个方面诠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正确认识确立习总书记党内核心地位的重要性和加强党内监督以及从严治党的重点和关键,明确了从严治党与我们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普通党员息息相关,提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多学习、看形势、知敬畏、自觉做”,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把中央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会党员教师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师为市北教育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青岛市宜阳路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园突发事件防踩踏应急预案的有效性。11月23日,宜阳路幼儿园组织全园性的“突发事件防踩踏”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对幼儿开展了预防踩踏事故的教育,让幼儿充分认识发生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了解其防范措施。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全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逃离到操场。集合后,每班老师及时清点了班级人数,并对班级的演习情况做了简单小结。此次的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幼儿的能力。

  

  青岛上海路小学

  青岛上海路小学尚德京剧兴趣班开课啦!学校专门聘请青岛市京剧院的专业教师王馨仪和郝振担任“尚德京剧兴趣班”的辅导老师。首堂课,小武生们学习了根据《三国演义》改编的京剧传统剧目《定军山》,小花旦们学习了现代京剧《红灯记》中李铁梅的经典唱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近年来,青岛上海路小学本着“尚志养德 乐学力行”办学理念,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着力培养志远德高的优秀学子,努力打造育人品牌。“尚德京剧兴趣班”的开办,将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突显办学特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设优质条件。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近日,青岛市“书法家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市北区教育局承办,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协办。会议集中观看了青岛市“书法家进校园”工作成果宣传视频片、为在第十一届“重三杯”中的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同学们与与会书法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重三师生还进行了“百人同书,翰墨飘香”现场书写表演和“指尖新传承”特色课程展示。近年来,重庆路第三小学的书法特色日益受到家长认可和社会关注,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促进了学校发展。

  

  市北区第八教工幼儿园

  ▼▼▼▼▼▼▼▼▼▼▼▼▼▼▼▼▼▼▼▼▼▼▼▼▼▼▼▼▼▼▼▼▼▼▼▼▼▼▼▼▼▼▼▼▼▼▼

  近日,市北区第八教工幼儿园向家长发放了幼儿园编制的《家园携手,和乐同行——家园服务宣传指导手册》。《手册》从幼儿管理、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向家长朋友介绍了幼儿园的日常管理和幼儿教育的科学理念,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学习科学育儿的方法。服务手册中还公布了幼儿园服务电话、园长接待日以及家园沟通途径等信息,从而使家长更好的认识了解、关心支持幼儿园工作,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

  

  青岛第六十五中学

  日前,青岛第六十五中学举行“作业布置与批改的有效性的方法”智慧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分:经验交流、小组交流、前台展示三个章节。活动对老师们日常作业布置与批阅方法进行了总结与提炼,并在交流与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学校邀请部分家长参与本次活动,学校提效减负工作得到家长好评。

  

  青岛包头路小学

  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邀请了青岛市环保局市北分局的环保专家来到学校,举行了“共筑碧水蓝天之垃圾分类知多少”环保讲座。专家讲述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能源合理利用,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把讲座推向高潮,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21世纪的主人,应该把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能源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岛包头路小学作为市环境友好学校,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开展了“爱我家乡”“绿色视野通古今”等环保研究和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营养早餐正式启动。为解决学生营养早餐问题,本学期,学校与家委会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并聘请营养专家参与斟选监督,经充分考察和准备后,最终确定配餐公司,在校内餐厅为学生开设营养早餐。营养早餐的开设,为学生成长提供了优质服务,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国开中学本着“家校联合,共育英才”理念,致力于:为每一个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基,打造“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学校。

  

  青岛洮南路小学

  日前,青岛洮南路小学举行了“家校携手,让生本之花绚丽绽放”素质教育开放日活动。一早,家长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学校,参观了学校和教室的文化氛围建设,观摩了学生们的晨读和课堂学习。当天,学校还举行了主题为“陪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中的亲子沟通”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近200多位家长聆听了讲座。家长开放日,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幸福学园。

  

青岛湖岛小学

  日前,青岛湖岛小学举行“爱在四季”趣味运动会,项目以趣味游戏为主,有障碍接力赛、趣味同心球、龟兔赛跑、无敌风火轮等。赛场上,同学们浑汗如雨全力为班级争光,班级啦啦队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热闹。 趣味运动会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唱响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旋律。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向着学校工作“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进军!

  

  (供稿:政工科)

  

  市北教育

  市北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是由市北区教育局主办的官方教育服务微媒体。我们将通过这一平台向您传递市北教育资讯,权威发布区域教育政策,并为您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感谢您的关注,欢迎与我们互动交流。本微信账号由青岛大众网提供技术支持。

  微信ID:sbqjyj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