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豫剧 增彩校园生活----洛阳豫剧团走进吉利区第一中学!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12月12日,吉利区第一中学邀请洛阳豫剧团的艺术家们到校表演,同学们整整齐齐的集合在操场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精彩演出。第一折是抬花轿,五彩缤纷的花轿,唱戏和动作戏相辅相成,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学们纷纷叫好;随后,艺术家们又给同学们表演了《朝阳沟》、《花打朝》、《西游记》、《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除了传统的豫剧表演,主持人还为同学们普及了豫剧知识。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对戏曲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深的感受到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不断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和素质教育成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