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带来了哪些有趣的改变?

  有人说,留学是把杀猪刀,一入国外深似海,从此家乡是故人。

  也有人说,留学是把整容刀,从衣着外貌,再到灵魂深处,自带美图秀秀,随便一个定位就成了漂泊在外的知名网红。

  那么,留学生活究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有趣的改变呢?

  Shone Jin:

  

  老美:ヽ( ^^)For here or to go?

  我答:No, just for myself. (ÒωÓױ)

  老美:_

  

  老美:ヽ( ^^)For here or to go?

  我答:To go! (*°°*)

  老美:(ω)

  排骨:每次我回国吃完麦当劳都把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把吃剩的垃圾交给清洁的服务员,对方都会对我非常感谢。

  DaDdy:越来越能勇敢的爱国,专治各种不服和轻视

  when:看到人打喷嚏,习惯性说“God bless you”.在PSU做交换生选修了positive psychology,课堂上,有学生打喷嚏,不管老师是不是正在讲课,美丽又贴心的老师都会停下来,看着那个同学说“God bless you”。在这之前,有人打喷嚏通常都当没事发生过。后来在自己教英语的课堂上,有学生打喷嚏,也下意识地对那个孩纸说“God bless you”

  Yizhou:刚到家那天,拿了杯子就从水龙头里接水。爸妈全程像看深井冰一样盯着我,直到我杯子举到嘴边了才意识到要阻止我……

  TinyMonster:学会了做番茄炒蛋、红烧肉、酸辣土豆丝、糖醋排骨、麻辣香锅、回锅肉、酸菜鱼、椒麻鸡、卤肉饭、包子、饺子、肉丸子、酸汤肥牛、可乐鸡翅、卤鸡爪、烤猪蹄、茶叶蛋、麻婆豆腐、孜然羊肉、葱爆牛肉.....这些技能对我今后的人生产生了深刻而积极的影响,感恩。

  吹牛:付费买正版,付费买游戏,付费买歌。学会了付费省事多了。

  风远远静:学会对陌生人友好,学会让思想变得纯粹,学会愿意帮助别人。独立坚强,不急不躁。

  Tianyu Liu:

  1. 习惯跟路上的陌生人say hi,因为路人也会这么做。

  2. 会在进电梯的时候跟人say hi,出去的时候say goodbye

  3. 在公共场合给人留门,为此假期回国的时候特别不习惯,因为没有人领会我留门的意思也没有人给我留门。

  4. 垃圾分类

  5. 开车爱踩地板油

  6. 习惯用烘干机,没有烘干机简直过不下去

  7. 提前做计划

  8. 喜欢上使用Agenda,并且很多时候对于重要的事情会要求要约者发一个Meeting invitation给我9. 手机设置邮箱,邮件成了非常重要的联系方式

  10. 习惯于收发纸信,每天回家前开信箱

  11. 车里常备购物袋,因为买袋子是要钱的

  12. 习惯于周末商店营业时间不一样

  13. 习惯于一件日常用品的价格是一位数,两位数的东西算贵的(回国之后看到各种49.99,59.99的东西会觉得贵)

  14. 开手动挡的车子

  15. 自己加油,以至于回国的时候开车也会下车想自己操作

  Zhipei Chen:留学生活,很苦,很乐,很丰富多彩。18岁开始留学。开始两年过得很快乐。身边得人会总是会帮助我。今年开始经历了留学的低谷期。才意识到不能依赖别人。(ー̀дー́)否则会害了自己。还有开眼界,在澳大利亚你可以认识日本人,韩国人,非洲的,南美的。希腊的。英国的。还有local..x和他们交流你会open your mind.意识到你在世界上还是很小的。包容心会更强,更能接受不同的思想与文化。甚至可能是和你价值观背道而驰的。

  Rich:泻药。举个小例子吧。德国的垃圾分类,改变了我的日常扔垃圾习惯。可回收一类,生物一类,纸一类,电池一类,玻璃一类(还分绿白棕三小类),破旧衣服一类,其他一类。中央台每天还在放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这里已经是人人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夜袭棍棍村:在美国大学找到了一帮爱踢球的中国人,组了个球队。在学校踢联赛,跟棒子怼,跟老美怼,跟amigo怼,跟印度人怼,每年还怼两次华人联赛。从本科怼到研究生毕业。球技进步很大。并且认识到踢球用脑子的重要性。

  陈屁龙:

  1. 自律。不会放纵自己,不会浪费时间,不会像在国内那样天天无所事事。

  2. 独立。离开父母,离开亲戚朋友,所有的事都要靠自己。

  3. 开眼界。一个不同的世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接触到了很多。

  出国留学,是经历,也是成长。美世留学,从留学规划,到留学申请,再到留学生活,一路用心,关爱留学生的学习与成长。2016年美世留学年度关键词:感谢有你,让美世的明天更有动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