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答题技巧必看的五个要点!

  对于刚结束的英语六级考试,想必大家都有答题的心得体会,但是怎么提高答题技巧呢?我的建议是,从真题入手,打基础和学技巧同时进行,这样双管齐下一定就可以提高答题的准确度和效率。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真题,比如基础比较好,只是做题技巧上有欠缺,应该选择题量大的真题来刷题,找感觉。对于基础差的同学,选择真题要注意一个点,就是越详细越好。我做过很多种真题,最详细的还是巨微英语《六级真题/逐句精解》,而且这套题性价比很高,送的很多小册子,比如2000词汇,20篇押题作文,20篇经典翻译,还有专门讲做题技巧的“满分兵法”,都很实用,我当时复习六级只用了这一套真题。它里面有6+12套真题,其中6套真题是阅读文章精讲,逐句分析语法,真的是一句一句的讲过去的,简单的句子用句子讲解,难得句子用图解,很透彻;每句后面还有重点词汇注解,简直就是词汇书。另外12套是完整真题,解析也挺详细的,总体来说这套真题很不错,适合和我一样基础差的人。

  一、六级阅读

  (一)、六级速读:一圈二找三定位。一圈,圈出题干关键词(关键字最少圈出两个以上)。找特殊名词或词组。首字母大写的单词,还有人名地名专有名词。数字年份等等。二找,找到关键词对应句。确保你找的两个关键字都在段落中出现,如果都出现十有八九就是正确答案了,正确答案的特点,是核心动词和名词与原句完全一致或至少词义接近。如果只找到一个关键词,需要再找一找,可能会有干扰段落。三定位,一般靠关键词定位就可以找到答案,但也不排除概括段落大意,但是没有关键词的情况,这就需要根据内容来定位,首先排除你已经找到关键词的段落,只看剩余部分,特别要注意末句!

  (二)、六级精读:

  1.看题(what,why,to,view)

  2.划题干独特信息回原文找出处,特别关注:因果并列比较转折和结论建议性表达

  3.用原文信息对比选项信息,对原文做精确改写,形式对应(并列对并列,比较对比较)含义对应(同义替换词)的选项最优选.记背历年真题正确选项与原文的同义替换词是捷径!

  (三)、六级选词填空:

  1.选项分词性n.v.a.ad.

  2.根据每空前后信息判断词性

  3.把对应词性选项逐一带回原文,含义通顺,时态主谓搭配一致者为正确答案.历年真题中选词填空/完形填空/态度题的选项&复合式听写的单词都可能成为下次的备选选项.考试中把选词填空放到最后做,充裕时间留给精读.

  二、六级听力

  1.拿到考卷后除了填准考证什么的就因马上把思想集中在听力部分,因为这是考试中唯一只有一次机会的题目。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2.答题的时间一般最长不要超过4秒至少要留6秒时间给下一道题的预读。超过4秒还选不出答案的要么就随便选,要么就记下点什么待会再选。而且事实证明在4秒钟之内不能选出答案的,就算选了错误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千万不要拼命狂想,否则后面的就是多米诺骨牌式的效应了。

  3.在听较长的信息时,一边脑记并理解,一边还要做笔录,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理解和判断。如果没有记住关键内容,所做的判断当然无凭无据,正确性就会大打折扣。

  三、六级完形

  完形填空:四六级通用!

  1.利用真题来练习;

  2.先看各段首句把握重复信息,了解主旨;

  3.挑题做:按介词、连词、并列连词旁边、和历史重现考题顺序来做;

  4.检查段首句和文章中重复信息!最后,争取把近三年考过的生词背下来!就是背答案!

  四、六级写作和翻译

  写作:不要死记模版因为模版思路往往和真题思路有异,应从提纲功能入手。掌握六种功能段落才是王道,即现象、观点(利弊)、危害、意义、建议、原因。篇章层面就是几种段落的排列组合而已。

  翻译:六级翻译考点必在以下范围:固定搭配+核心语法(含被动、倒装、虚拟语气、从句知识(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

  五、复读全文,检查选项

  在初步完成试题解答之后,将所选的答案带入原文,复读原文,检查空格处所填的词是否能与上下文构成正确的逻辑关系,其语义及语法是否准确,进而推敲答案是否正确。这样虽然会花一点时间去核查,但能够提高准确率,一切以得到分为基准,不然即使答题速度很快而错误率太高仍旧会导致得分很低。

  例如:Not only has demand been 36 , but the oil we have been finding is coming from places…

  分析:

  Not only位于句首,句子使用倒装语序,其正常语序为:demand has been ,故可判断空格处填形容词或动词的分词形式。由于空格所在句和but后的句子构成并列句,故两个句子的时态应保持一致。but后的句子为现在完成进行时,因此可推断,空格处应填动词的现在分词形式,且与demand构成搭配。浏览选项,只有C选项declining和N选项soaring符合条件。将declining代入,表示“不仅需求量在下降”;将soaring代入,意为“不仅需求量在增加”,单独来看,这两个选项均符合语法及语义要求。但结合文章首句的“全球的石油勘探量比石油消耗量小”可知,石油的需求量在增加,所以应排除declining。N选项soaring符合上下文逻辑关系,故正确。

  总得来说,英语六级的答题技巧还是需要进行大量实践进行巩固和练习的,这样才能够在考场上得心应手的使用,从而取得不错的分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