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盘点:不容错过的教育类APP | 教育科技

  2016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从九月份开始,学堂君每周为读者推荐一款教育类的科技产品。将科技产品与教学相结合,让学生更加享受课堂,教师更加轻松教学,这也是我们推出教育科技栏目的初衷。

  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学堂君推荐若干编程教育类、综合应用类、以及单科学习类多种应用。让我们盘点一下有哪些值得下载的教育科技应用,总有一款适合你。

Swift Playgrounds:为“人人会编程”而设计

  2016年9月初,苹果公司为实现“人人会编程”的目标,推出以Swift语言为基础的编程教育程序Swift Playgrounds。这款程序以完善的学习系统和开放的创造界面而著称,并配备专门的编程键盘。可以看出,苹果公司进军学校变成教育的勃勃野心。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Swift Playgrounds

Glicode:可以吃的编程

  这是一款很特别的编程教育应用:开发公司很特别,是食品公司格力高;编程方式很特别,利用饼干玩编程;交互方式很特别,AR技术做教育。与其说是格力高的漂亮营销,倒不如说是未来教育方式的体验。这款App很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边吃饼干边玩编程。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Glicode

人力资源机器:令人上瘾的编程游戏

  游戏化学习是目前编程教育的一大主题,而人力资源机器(Human Resource Mechine)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2016年App Store评选的年度十大游戏中唯一一款教育类游戏,人力资源机器不仅画面精美,关卡设计合理,更重要的是,它也是少数以汇编语言作为基础的编程教育App。通过这个游戏,学生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电脑的底层运作方式。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机器

Wolfram Alpha:知识搜索神器

  在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知识搜索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知识搜索能力不仅仅是你会使用谷歌和百度,更重要的是对原始的搜索数据进行辨别和整理,而这也是多数搜索引擎所欠缺的。Wolfram Alpha弥补了传统搜索引擎的弱点,当你需要解答一个问题的时候,它能够给你一个完整的答案。解数学题、写诗、画画、甚至陪你聊天,都不是问题。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Wolfram Alpha

万能机器:创客教育从这里开始

  在创客教育大受欢迎的今天,孩子们怎样开展成为创客的第一步?只要在你的手机或iPad上装一个万能机器(Everything Machine)就可以了。这是一个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探索的App,将你的手机、iPad和智能手表变成一个个电子元件,满足孩子天马行空的尝试和探索。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万能机器

Nurugo Micro:发现身边的微观世界

  在孩子探索自然的过程中,我们很鼓励学生将高科技产品与现实中的探索结合起来。而Nurugo Micro就是这一类产品的典范。只需要在手机上加装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就可以把你的手机变成显微镜,发现身边的微观世界。利用Nurugo Box,可以把你的探索成果分享给更多的人,在自然科学的学习中,Nurugo能发挥很大作用。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Nurugo Micro

烧杯:手机秒变化学实验室

  化学实验课大概是中学课程中最令人兴奋的课程之一了,实验课中漂亮的溶液、刺激的反应都让学生产生强烈的兴趣。但对于老师来说,不能充分保证安全的实验对于教育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烧杯”这款应用,可以让学生在手机中模拟各种化学反应现象,尝试各种在实验室没机会实践的反应。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烧杯

地球四季:变化:聆听一个两万年的故事

  科学的学习不仅仅在课堂中进行,在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发现背后的科学。在法国纪录片《地球四季》上映期间,学堂君推荐与电影配套的同名App“地球四季:变化”(Les Saisons: Morphosis)。这款优美的App讲述人类两万年来对地球的影响,读完这个故事之后,也许你对自然的认识有新的想法。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地球四季:变化

欧几里得:让孩子迷上数学

  相对于其它学科而言,数学不像物理、化学和生物一样有可以操作的实物,也不像计算机一样开发了多种游戏化学习工具。但欧几里得(Euclidea)这款纯数学的应用却很受人们欢迎。在游戏中,你需要不停地思考怎样进行尺规作图,利用有限的工具完成看上去不可能的任务。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欧几里得

  除了上述九个App应用之外,学堂君还做了“编程一小时”和“诺贝尔奖系列”两个特别策划。每一个特别策划提供数十个小应用,可供教师和学生多样化选择

编程一小时:一小时,改变一生

  编程一小时活动是一个全球性的活动,在全球180多个国家有数千万学生参与了这个活动,上亿的学生通过编程一小时体验编程的乐趣。这项活动获得了众多名人和机构的支持。2014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编程一小时活动,成为首位会编程的总统。苹果公司、微软公司、Facebook等诸多科技巨头纷纷通过技术和活动支持编程一小时。在编程一小时活动中,你可以通过官方提供的多款编程教育应用开启你的第一节编程课。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编程一小时

诺贝尔奖特别策划:诺奖离我们并不遥远

  今年十月的诺贝尔奖宣布期间,科技学堂开启了一项诺贝尔奖特别策划,让教师和学生能够通过众多不同的小游戏和应用深入了解世界顶尖的科研项目究竟在干什么。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诺贝尔奖教育项目

  2017年,科技学堂将为你提供更好的科技教育服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