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专业课复试提早准备:必看四基本

  2017考研结束后,复试的日子马上就会到来,同学们应该提前做准备。以往很多顺利进入复试的同学既兴奋有迷茫,怎样武装自己,准确、迅速把握考研复试中专业课备考,跨考教育的老师在这里提出四项基本事项。

  基本之一:本着拓宽专业知识面的原则。建议考生多回归课本,跳出初试大纲,以提升能力为目标,重新掌握这个领域的一些基本知识,基本方法。

  基本之二:本着加深专业知识面的原则。初试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知识点是停留在以识记为基础的答题阶段,这时,考生就要根据所考院校的特定要求,比如,所报考方向是基础方向,一定要以掌握研究方法,研究技能为首要能力要点,在基础领域最常规的考核方式是进行实验设计或评价,考生只有在平时多加注意,多总结,为自己提前准备一些实验的常规方案模型,才能在复试中游刃有余。

  基本之三:提高专业知识的途径要“靠谱”。结合所考院校的实际情况,提高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近年来各大院校逐渐加大了对专业知识的考察力度,这个考查又日渐突出在对外语水平、创新能力、发散性思维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察上。例如,研究生阶段所要过的第一关就是国外的文献阅读,尤其是英文文献,对于如何搜寻英文文献,通过什么途径搜寻,搜索的效率怎样,这都是要考生掌握的。

  基本之四: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思考能力,尤其在复试当中较多的采用一些专业课的专业术语来思考问题,这在跨专业同学的复试中显得更加重要一些,另外多思考自己的所学领域专场与所选专业有什关系,对本专业的研究有何促进,什么是科学的专业问题等,这些常见的却能较客观的表显出跨专业考生的专业思维把握能力的问题是很容易问到的。准备复试的时间远不如准备初试时的时间那样充沛,像北京大学的复试日期比较早,从公布成绩到参加复试时隔仅两周的时间,一般说来在初试成绩公布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并根据自身情况为参加复试制定好计划,在成绩公布后就要开始着手行动,按照上述四个基本事项准确定位考试核心,做到心中有数。

  跨考教育特为此针对文史哲/理工农/教育心理等专业,开设了复试冲刺计划,全真模拟演练,抗压不怯场,强化英语复试训练。针对金融/管理类联考/翻译硕士,开设了定向冲刺计划,专业核心知识点,不惧超纲考题。针对文史哲/理工农/教育心理,开设了复试冲刺协议签约计划,导师提问应对思维,临场答题更自如。针对金融/管理类联考/翻译硕士,开设了定向冲刺协议签约计划,论文优化,强化专业硬能力,复试定向冲刺计划全服务,复习更精准。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