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济南市小学英语学科举行教研工作交流培训会

  近日,济南市小学英语教研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汇波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小学英语教研员及部分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和长清区的小学英语教研员分别汇报了本区域2016年小学英语教研情况,并畅谈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汇波小学张艳、育秀小学李菁菁和济师附小陈璐作为优秀教研组长代表进行了学校教研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教研员们谈教研方向,论教研之道,述教研过程,传教研精神,授教研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教研组的建设对提升教师的英语教学水平和促进学生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直接服务于学生,而学生是我们教研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归宿。

  在总结发言中,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王亚春老师指出,下一步小学英语教研工作思路,应突出加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加强“互联网+”教学模式的探索、加强对农村薄弱学校的支持等。

  

  

  2016年,我市小学英语学科成绩斐然,多名教师荣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以及被邀请到外地献课。这些教研成绩也加强了小学英语教研团队的凝聚力,将继续为打造成一支具有教研梦想的“梦之队”而努力。

  来源: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