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心理学考研初试成绩2月15日后公布后注意事项

  “考研党”最紧张的初试已经过去有些日子,你还在继续放松么?NONO,千万不要。距离2月中旬查分还有一段时间,“考研党”仍然需要关注下面几个关键点,快来看看吧!

  1 考研初试成绩什么时间公布?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从2月15日开始陆续公布。

  其中已确定2月15日公布成绩的省份有:浙江、黑龙江。

  其他省份研招初试成绩的公布时间,请关注省招办和招生单位通知。

  力比多学院旗下心理学考研人微信公众号xinlikaoyan,也会第一时间更新

  2017年心理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已出,在线真题估分还会远么?

  2 考研初试成绩在哪儿查询?

  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或省级招考管理机构公布的途径查询考试成绩。

  3 制定新目标,度过查分空窗期

  虽然最终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考生对自己的情况最为了解,而且通过答案的对比以后,可能也已经心中有数。

  对于此次成绩比较不错的同学来说,复试才是你面临的最大挑战,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

  对于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来说,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者另谋出路。建议大家不要心灰意冷,考研毕竟是一次选拔性的考试,一定会存在淘汰,只要大家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就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力比多学院有整理过往年的心理学考研调剂院校,大家可以翻出来多了解下。

  4 考研复试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复试,考生可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提前为复试做好准备。

  3月中下旬,教育部也将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5 复试时间、流程及相关要求有哪些?

  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间进行。

  复试流程各招生单位略有不同,时间一般为2至4天,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三种形式。

  6 考研调剂信息什么时间公布?

  参考往年时间安排,预计2017年3月公布考研调剂信息。建议考生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推荐复试必备常识资料包

  17年心理学考研复试手册

  快!就现在!在心理学考研人后台回复“1”,您就可以拥有这份限时、免费的心理学考研复试指南啦!

  心理学考研复试需要带哪些资料

  应届毕业生

  1、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学习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3、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4、加分证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及操作技能证书等。

  5、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6、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往届毕业生

  1、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2、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3、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可以向档案所在单位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也可以从本科学校教务处打印成绩单。

  4、工作中的成果:可能会成为加分项哦。

  5、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6、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同等学力

  1、学历证书:证书以及同等学力证明材料。

  2、其他与应届毕业生相同,按照应届毕业生的标准准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