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7号,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在东莞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工业设计竞赛开幕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是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全程监督和指导本次竞赛。本次竞赛由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主办,东莞技师学院、东莞市工业设计协会协办,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参与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包括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康副局长、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静总经理、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郑学华秘书长、东莞市技师学院朱作友副院长、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李青峰会长、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助理张大庆。

  从左至右: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助理张大庆、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郑学华秘书长、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康副局长、

  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静总经理、东莞市技师学院朱作友副院长、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李青峰会长

  【背景介绍】

  一、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

  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是由深圳市从事商业美术设计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主旨融汇深圳设计、服务中国创造。协会致力于推动设计行业“对接产业·接轨国际”, 聚焦全国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引导商业美术设计发挥其创新驱动和引领作用,推动商业美术设计与各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深圳商业美术设计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构建开放式外向型发展的商业美术设计新体系、新格局。

  二、赛事简介

  2016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是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全程监督和指导本次竞赛。本次竞赛是由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主办,东莞市技师学院、东莞市工业设计协会协办,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广东省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工业设计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充分展示我省工业设计整体水平、相关院校工业设计教学实力及设计教学成果。 同时通过举办本次竞赛可以加强竞赛的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行业人才技能建设,不断整合行业资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不断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秀的行业人才。

  批准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指导单位: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

  协办单位: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工业设计协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由竞赛指导单位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主办单位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联合成立,组委会下设仲裁组、命题组、裁判组、考务组、后勤接待组和宣传报导组,在省职业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工业设计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本次竞赛历时一个多月的筹备工作,竞赛组委会与竞赛支持单位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沟通和宣传工作,向全省高校师生、企业职工发出邀请,鼓励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总计有17所高等院校、26家企业的125名参赛选手参与竞赛。

  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康副局长致辞

  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郑学华秘书长致辞

  竞赛开幕式接下来的环节是由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静总经理为本次竞赛裁判员颁发聘书。

  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静总经理为裁判员颁发聘书

  接着由裁判员代表宣誓,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参赛代表林少群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从事设计行业多年,发现虽然设计工作的从业人员众多,但是高技能优秀的设计师仍然十分的缺乏。我也非常有幸能够参与到设计培训教育工作中,与学员分享我多年的工作经验,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工业设计技能竞赛提供给我们一个绝佳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更大范围的交流心得,展示自己的设计水平,共同进步。

  随后,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宣誓,会严格遵守大赛公平公开公正的赛会规则,发挥所长,积极地展示更多的优秀作品。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最后主持人宣布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决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13:45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有125名选手。在赛场上,参赛者们纷纷展现自己的设计水平,竞赛内容以操作技能为主。要求在电脑上现场按照竞赛题目要求设计制作作品,形式及工具不限,手绘、计算机制作均可。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熟练敏捷,表现出卓越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考试现场

  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考试现场

  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考试现场

  2016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竞赛考试现场

  在竞赛中各位参赛者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力求把最优秀的作品通过这个平台展现出来。整场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者的娴熟操作,充分体现了专业素养。大家的全身心参与使得本次工业设计竞赛更加顺利成功的举办。

  此次竞赛受到广东省各企业及高校的广泛关注,通过这一年一度的广东省工业设计竞赛,我们希望各设计工作者及在校学生们能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设计创作水平,把设计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