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时政:奥巴马卸任前的报复

  文都网校考研频道将为2018考研学子开启考研政治时政即时通版块,了解政治时政,即刻启程!

  近日奥巴马宣布就俄罗斯“对美国发起恶意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大选”采取强硬回应措施,其中包括驱逐35名俄罗斯在美情报人员,并要求他们在72小时之内离境。如此急迫、如此大规模驱逐另外一个大国的外交人员高达35人,这是非常罕见的行为,一般只有双方成为敌对国才会这么干。而且临近新年,机票早都卖光了,俄方人员没有机票回家啊,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我们都知道奥巴马即将卸任,大家都认为这个“看守政府”已无所作为之时,他却出手狠狠地报复了自己这8年里的“四大敌人”。下面,文都网校考研频道为2018年考研学子详细解读奥巴马的手段和报复。

  让奥巴马头疼的“四大敌人”是3个国家和一个人。这3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中国和以色列,这一个人则是特朗普。所以,在即将卸任之时,奥巴马分别将“重拳”打向了这四个让自己实在是不爽的“敌人”。我们都知道为了遏制中国,美国推出亚太再平衡战略。亚太再平衡战略奥巴马搞了差不多7年时间,没有太多实际效果。推动中日对抗,结果中国设立了东海防空识别区,钓鱼岛实现了常态化巡航,推动TPP试图对中国经济进行釜底抽薪,结果搞了六七年最终虽然签署协议,却没能在美国国会通过将被特朗普废除从而功败垂成;至于南海问题,由于菲律宾换了总统直接“倒戈”,美国南海策略同样功亏一篑。对于中国这样的“敌人”,不报复心里当然不爽,所以在任期最后阶段,奥巴马签署了2017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将对台军事交流提升到了防长助理以上级别。对俄罗斯,在最后阶段突然驱逐35名外交人员,这让克里姆林宫陷入了尴尬。普京到底是反击还是不反击?这真成了问题。对以色列,由于以色列在中东问题上的不配合还处处反对,让奥巴马越发不爽。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对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进行表决,长期袒护以色列的美国没有动用否决权,投票弃权,使决议通过。这事对以色列来说可谓重创,因为这意味着以色列过去很长时间所建的定居点都是非法的,联合国不承认。奥巴马种种出手都给一个人带来了麻烦,给特朗普多挖了几个大坑,让特朗普在坑里多待一阵,从而给民主党带来更多机会。

  文都网校考研频道告诉大家:面对美国如此严重的对外政策,中国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了。那就是要正面斗争,“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管美国是策略是围堵中国,还是妄图撕裂中俄联盟,对中国而言这都是美国在新形势下对中国发起的挑战。

  推荐文章:

  1、2018考研政治:生态文明建设已刻不容缓

  2、2018考研英语复习之写作模块如何记忆词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