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考上研究生的你们后来怎么样了?

  

  

  1.后来就是,我现在在读博士了。

  还有就是,考研是我一生中很重要的一笔精神财富和一段难忘的经历。

  再有就是,考研让我学会了许多习惯和思考,对我后续的发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再再就是,我觉得我人生当中很难再有那样一段时光那么地专注,那么地有目标,那么地自我和为自己活着。

  

  2.去年被老师送去日本本领域研究最前沿的课题组学习交流一年,从此在从科研到生活再到方方面面,我觉得是对我自己的一次蜕变。如果我说我觉得考研以后,我的人生中可能不会有那么一段经历会让我如此专注,那么,日本的交流会是另一段,即便我只是在后面的几个月专注了90%。

  

  3.我现在很喜欢科研,尽管在读博士本身的工资并没有社会人那么高。但是,我找到了我的兴趣点,仪器操作成了我的左右手,而我,可以在允许的条件下,肆意让我的idea冒出来,然后用我的左右手验证之。

  

  4.我自己985应届本科毕业考上另一排名靠前的985,硕士一年后获硕博连读资格,目前在高校做教职。

  

  

  5.硕士期间非常努力,本应三年毕业,硬是两年拿了下来,且拿到了省优秀研究生,且应届考上了博士。只是后来博士读得不太顺利,延期了一年半。毕业后,做了博后,去年进了一间二本工作,今年拿到了副高。

  

  6.进入单位后,发现身边优秀的人太多,而研究生阶段塑造了我不断学习,热爱生活的品质,在职业生涯的路上,会一直砥砺前行。现在工资水平也还可以,至少和本科毕业就找同学比起来,真的相信平台改变命运。

  

  7.本科毕业在武汉找了个工作,月薪3500,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枯燥无味,重复性高……,工作了半个多月,在我感叹人生如此艰难什么时候能帮家里还清债务的时候,喜从天降,收到奖学金邮件,出国留学。

  两年后回国,在北京找工作,换了个行业,解决了北京户口,拿到了6倍于本科毕业薪资的offer(后来综合考虑也没有选择这家公司)……目前从事一份重复度极低,也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进步空间也大。

  这就是读研给我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但是我想说这不是最重要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好的经历。备考时的经历,和读研时的经历包括读研时遇到的值得信任值得认可的朋友们,才是最值得珍视的。

  

  8.班里面有跨专业考研的,本以为会找到满意的工作,但发现后来还没有原来的专业找的好,好在自身非常优秀以及能争取,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实习的时候是一家世界500强,现在毕业只招应届硕士,但是社招的基本上都是本科生,可能就是工资有一点差距吧,其他的没感觉出来什么区别。

  

  9.读了研究生,才知道研究生真正的任务就是利用很小一部分的知识,做着重复枯燥的工作,生产出一篇篇论文。整天接触的并不是当时作为爱好的那些使人愉悦的成体系的知识,而是自己和同门们艰难前行的过程。而当时从语言专业本科生身上看到的那种尽情地吸取知识,向广向深拓展视野的生活,研究生是不配拥有的。我们只能以为论文所用为目标,东拼西凑地学习一些没有营养的知识。另外,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大多数也和研究生没有什么关系。假期对我而言也只不过是换个地方接着写论文而已,这时候才会意识到本科时习以为常的考完试就有真正的假期是多么奢侈。

  

  10.目前在跟导师干活,这一段主要是写论文,感觉自己的眼界和专业水准跟导师差很多,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所在读研城市花费有点高,每周可能做兼职,够自己花。自己最近有几个想法,正在摸索阶段,未来可能转行,不是不喜欢专业或导师,只是如果想法实现应该就能产生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