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学霸揭秘“高分论”:真的不只是智商问题!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在这十几年的学习生活中,“学霸”始终是我敬而远之的一伙人,但不是简单的“躲避”,而是远观,就像青春期追的第一个姑娘,你没那胆子上去就撩,只能暗地里瞄上几眼,旁敲侧击得搞到她身边亲眷的电话,做好万全准备再出手。

  只是“学霸”是属于那批我只敢远观不敢近撩的神级妹子,只看两眼,都不敢随便砸吧嘴。

  曾经一度怀疑过他们要么是自带分身的齐天大圣,一面从容不迫得混迹市井人群一面拿着无懈可击的分数;要么是被驾着七彩祥云取走的仙子,寥寥几笔间,难题迎刃而解...

  简言之,你有时间做的他比你做的更好;你没时间做的,他全包圆儿了

  能不能给我们普通人留个活路了!!

  这几天没事儿逛Quora时就发现一个小哥和我有着同样的困惑:那些动不动就拿straight-A的学生到底是小时候被大神开了天灵盖还是服了什么秘制药丸??

  Iv'e never been able to achieve straight A or A and B Honor roll...Is there some secret method or technique that students who excel know that others may not know ?

  “作为一个从来没拿过A甚至B的学生,我相当费解啊!”

  和小哥一样抱着虚心求教的态度点进去看看,未曾想却先被各位大神“自我介绍”闪瞎了眼:

  Kalvin Lam(brown cs '20)刚刚结束在布朗大学CS专业的第一个学期,拿到了4.0,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

  还附上了自己的学习照,看这纤细的小腿,专注的眼神以及闪烁着智慧光芒的脑袋,貌似长得还不错,嗯,一定先翻你的牌子

  Jonathan Jayne:BS CompSci/Mathematics in progress, aspiring Cognitive Scientist,拿过4.0。

  还有很多老师来发言:

  Dave Consiglio(I have been a teacher for nearly 20 years):我不喜欢这么说,但确实对很多学生而言学习是一件更容易的事儿,这是我教学这么多年的经验之谈。

  J. Lee Anthony:UC Berkeley毕业生、斯坦福校友、哈佛院士、前教授,A2A是我的方法,但它未必适合所有人。

  ...

  浏览过各大神的回答之后,我总结了一些排除智力因素,普通人也可无障碍上手的小窍门,希望能帮助大家(我是来不及了,各位潜力股还可以努把劲儿)~

  先自问:

  What type of learner are you?

  你是一个视觉学习者还是一个听觉学习者?或者两者兼具?先明确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能制定切合的计划,否则只能事倍功半。

  What is your studying environment?

  你喜欢什么样的学习环境?是安静的?(图书馆、阳光明媚的公园或者室内)还是有些杂音的环境?(咖啡馆、和朋友一起学习)一旦发现自己在哪种环境里学习效率更高,就定下来一直在这种环境里学!

  ps:不要在床上学,那是经证实最快的入睡方法~

  再分类:

  1、对于记忆类课程:课前预习划出的重点,上课再划出重点,复习的时候再划,三方重点综合有利于记忆。

  2、对于写作课程:模仿学术论文,看它们的结构、引用列表,你可以学习他人的表达风格,再套上合适的答案。

  3、对于程序/技术类:没有真正的“技巧”,你需要的就是材料和练习。

  最后,记住这些总没错:

  Focus:

  想象在学习的时候让世界为你停止转动。关掉手机、关掉WiFi,每天抽离一段时间浸没在学习中,感受自己在吸收那些知识,感受这是一个美妙的过程。

  Listen to your body:

  不要勉强自己,学习是一场马拉松,如果你随时都在冲刺,最后只能暴毙。如果你发现自己精力已经不集中了或者心思已经跑了,不妨去干点别的事儿。

  Help your buddies and ask for help:

  虽然大部分学霸会建议你独自学习,但这不等于刚愎自用,相信大家都听过老司机传授高数必过法门:能给别人讲一遍这道题就是你的了!

  【美国留学中心】最齐全的美国留学资讯,最扯的美国新闻吐槽,最有用的留学攻略。信息汇总,一站式订阅。

  微信公众号:USAgogogo

  主页菌啾啾:2841602030

  主页菌WeChat:meiguoliuxuezhongxin

  #所有人问主页菌#

  此表单为大家提问专用。提问戳http://offermachine.indexedu.com/diyevaluate/mobileNew/?n=59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