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复试介绍

2017年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复试介绍

  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是厦门大学专门从事对外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中国最早开展对外教育的机构之一。学院创建于1956年,曾使用华侨函授部、海外函授部、海外函授学院等名称,1991年经教育部批准定名为海外教育学院,主要承担厦门大学面向海外学生的汉语、中医的教学。学院现设有华文系、海外学生部、远程教育部、海外汉语言文化教育研究所、日本研究所等机构,是国家汉办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院校之一。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费均为:全程3.3万元,每年1.65万。学制:两年

  全日制专业学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设立专项奖学金:0.4万元/年(每年分10个月发放,共发放2年;在学籍延长期内不再发放)。

  复试流程:

  资格审查——体检——专业面试——外语听力与口语

  常见问题:

  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的空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下载区:http://zsb.xmu.edu.cn 下载);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或蓝色公章);

  (4)准考证(遗失者可免交);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详情请录入http://zxb.xmu.edu.cn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8)体检表(可在复试后补交);

  复试内容

  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60分);专业外语(听力、口语)(40分)

  勤思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辅导老师提醒大家:

  1、厦门大学专业复试以面试为主,考生们应多加注意,好好准备。

  2、需要提前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的空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下载区:http://zsb.xmu.edu.cn 下载),请考生们注意。

  2017年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复试介绍_勤思考研

  http://www.qsiedu.com/hygjfs/26500.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