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大学英语四级写作下笔如有神

  大学英语四级写作究竟如何下笔如有神?作为一名老司机,看到任何一篇四级写作题,我脑子一分钟内打好了大约二百五十字的作文稿子,写的时候把不理想的论据再删删减减,刚刚写到一百五六十的作文。考试要求一百二十字到一百八十字,一百五六十字最理想。

  下笔如有神,你不用是江南才子,照样可以做得到。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刚刚考完四级,有一个学生跟我说她如何写的,我当时一看就急眼了。我说同学,人家要求最多写一百八十字,你这估计超字数了啊!我以为她也会跟我急眼,因为考试说明里规定,如果超过一百八十字是要扣分的。

  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刚刚结束,有一个同学微信问我字数超过一百八十字了怎么办。我从不担心学生写不够一百二十字,最担心有同学写着写着,写嗨了,超过一百八十字了。声明一下,这位同学不是大家说的那种爱装,为了显摆,写字超过一百八十字,因为按照考试要求,超过一百八十,每多写十个字是要扣分的。很显然这是费力不讨好的行为,理智的人是不会这么做的。在平时练习的初期,写作字数超过一百八的同学更多。因为很多同学确实不喜欢英语,但是又不能不学英语。以前写八十字都困难,突然之间会写了,写起来就比较激动,由于写作经验还不丰富,他不知道十二行大约字数就够了,写十四五行最好,十七行就有点多了。在激动的状态下很容易就写超字数了。

  心中有笔墨,下笔有神。准备好相应的积(模)累(板),不论什么题材都能下笔千言。考场最好的状态就是你让写的我准备了,直接默写。以议论文积累能力为基础,以2016年12月四级写作真题为例: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n essay .Suppose you are two options upon graduation: one is to take a job in a company and the other to go to a graduate school. You are to make a choice between the two. Write an essay to explain the reasons for your choice.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第一段:大学毕业生毕业后读研究生还是直接工作这件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人们各自表态。【描述事件能力】【表达观点能力】

  第二段:表达观点的各方各自陈述理由。【陈述理由能力】

  第三段:表达作者观点,陈述理由。【表达观点能力】【陈述理由能力】

  相信大家进行积累过后,按照这个结构应对这篇四级写作题肯定是分分钟搞定,下笔如有神。写作超过一百八十字虽然是不对的,但是我们却应该具备写超过一百八十字的能力才能从容应对。

  留个任务,大家试试按照老师上面列出的框架完成下面的任务清单,积累完毕后写一下今年的真题。希望我们有机会当面切磋切磋!

  议论文清单

  考察能力

  句式积累

  描述能力

  积累描述“事件”“图画”“图表”等句式

  表达观点

  积累表达观点的高端句式

  陈述理由

  积累阐述一件事情优点(好)或缺点(不好)的角度以及句型

  建议措施

  积累通用建议的句式,如讲座/立法/公益宣传等措施

  记叙文清单

  第一段

  积累对某人某事让你很怀念句式

  第二段

  积累对某人某事的种种好的句式

  第三段

  积累表达对某人某事感激/憧憬句式

  附上:四级写作时间安排

  8:55 - 9:00

  发卷,填写考试信息,看题、审题、打腹稿;

  9:00 - 9:05

  在卷子把腹稿誊写(试卷可以打草稿)

  9:05 - 9:25

  誊写作文;一分钟象征性检查一下

  9:25 - 9:30

  放松身心,看着别人奋笔疾书,心中暗爽就可以了;为听力考试准备状态(体力,精神,回忆听力技巧)

  文/ 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

  (【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天津的官方培训机构,也是天津当地著名的培训机构。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专业优质的少儿培训、初高中各科目培训、考研、四六级考试、外语学习、托福、雅思、SAT、SSAT、GRE、GMAT等,囊括从幼儿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的教育培训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