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顶尖的39所985高校的王牌专业(三)

  985大学的王牌专业培养了我们国家最顶尖的细分领域的骨干力量,现在就来盘点中国最顶尖的39所985高校的王牌专业。这些,对填报志愿很有用,大家可以收藏下。今天先看第二档中的专属类和第三档中的综合类。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是目前国内师范大学第一名,现在已经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全国第一名,学科精度很高,文、理学科实力很不错。

  王牌专业:心理学。

  国防科技大学

  神秘的哈军工的衣钵传人,计算机超牛。

  王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

  以上2所是第二档中的专属类,以下4所为第三档中的综合类。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通过并校成为超级大块头,目前学科建设发展平稳,特色不明显。又地处北疆,生源一般。吉林大学的规模是全国第二大,仅次于四川大学。

  王牌专业:车辆工程。

  四川大学

  办学规模是全国第一大,在校生人数是全国最多的,也是西南地区最好的大学,特色不太明显,靠庞大的“综合性”支撑门面招牌。地处西南内陆,生源一般。

  王牌专业:口腔医学、临床医学。

  湖南大学

  以土木工程著名,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并称为中国土木学科中的“三驾马车”。

  理科最好的专业: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学、环境工程等。

  文科最好的专业:国际贸易学等。王牌专业:土木工程、车辆工程。

  山东大学

  在校生人数排在全国第三位。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和为国家、区域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大幅度提升,9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跨入世界前1%,分别为: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工程、临床医学、动物与植物、生物与化学、环境等。

  理科最好的专业:数学、材料工程、物理、机械制造、控制工程、医学等。

  文科最好的专业:经济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等。

  在中国,知名度和影响力最高的大学莫过于985高校了,那是莘莘学子心中的梦想天堂。希望通过今天的盘点,对大家未来的报考和对学校的综合实力了解有所帮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