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升英语教师听说能力 撬动英语中考改革

  以提升英语教师听说能力 撬动英语中考改革

2017年1月17日,房山“十三五”第一期英语教师听说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房山进校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一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主管王怡菲、房山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房山进校副校长杨志华、房山教委人事科刘东、房山教委人事科教师培训负责人王鸽、房山进校师训处副主任任国青、房山进校中教研副主任赵华英、房山进校初中英语教研员杨国良、张晓艳、任全霞、郑伟、北外部分培训导师成员出席了开班典礼。103名初中英语教师及各初中校教学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国青主持。

会上,首先由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主管王怡菲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及前测分析,然后,岳各庄中学英语教师杨冬梅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最后,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一虹和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分别做了培训动员及讲话。

王一虹从英语教学改革及教师听说能力提升方法及策略方面进行了理性分析及指导。

武玉章从我区英语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及英语教学质量提升的角度,分析了我区初中英语教师队伍现状及未来中考改革形势,并结合培训考评实施办法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开班典礼之后,北外网院主讲教师,英国剑桥TKT(教学能力证书)首席培训师邓亚峤为老师们进行了英语语音纠音教学。下午,北外英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剑进行了“英国文学与文化”主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成6个小组进行英语口语强化训练。

  

  北外辅导教师在对学员进行一对一发音指导

  

  老师们在进行听写练习

  

  老师们在进行朗读练习

培训期间,每位教师将分寒暑假两个时间段进行共计18天的集中面授课程学习及为期一年的在线学习,并将进行培训后测。

此培训项目是房山区教委、房山进校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背景下,为进一步适应新课程改革和中高考英语学科改革的需要,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北京市中小学英语学科教学改进意见》精神,以提高英语教师听说能力来撬动英语中考改革的重要举措。

  学通房山统筹 整合 合作 贯通 共享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