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新举措——家长带我入职场 职业规划助成长

从事银行业需要哪些素质?律师职业发展现状如何?公路发展的前景怎样?成为高校教师需要什么能力……为解决学生的职业困惑,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1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家长带我入职场”讲座活动,邀请家长当讲师,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走进家长课堂,听家长们讲述社会各种职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

  从《和我一起了解银行》、《保险行业与政治》到《高校老师做什么》,从《心理咨询师工作感悟》到《公路发展的前景》,从《走进警察,远离伤害》到《中医之路》、《医学专业的现在与未来》,从《服务国防,投身军工》到《建筑与人生》……三十多位家长组成庞大的讲师团,倾情开讲,内容涉及金融、教育、心理、交通运输、公务员、医学、军队、建筑等各行各业。学生们通过网上抢注方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两门课程,跑班听讲,通过家长们的讲述,了解不同行业业内情况。

  

家长冯淑彩女士做《金融知识》讲座

  

家长李万根先生做《无人机——为你打开未来的科技之门》讲座

  

家长们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家长狄春芳女士做《带你认识银行》讲座

  

家长郎晓林女士做《保险业的现状与未来》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家长师春霞女士做《感悟工作 感悟成长》讲座

  

家长耿韶辉女士做《浅谈医学专业的现在与未来》讲座

  

家长时俊岭先生做《建筑与人生》讲座

  

家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来到第二报告厅,常务副校长吴进校和教育处主任赵志军分别发言。吴进校常务副校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说,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活动非常成功,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职场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家长的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他欢迎家长们今后继续积极支持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赵志军主任将学生们的听课感受及时反馈给家长,并对家长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感谢。最后,吴进校常务副校长向各位家长颁发了家长课堂讲师聘书。

  

常务副校长吴进校向各位家长颁发家长课堂讲师聘书

  

高一年级家长讲师团合影

  

高二年级家长讲师团合影

  据了解,在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中,除了必考的语文、数学、英语之外,学生还需在物理、历史等6门学科中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倾向任选3门进行考试,这就需要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和职业规划有一个更加客观和明确的认知。本次“家长带我入职场”讲座活动,是我校走在课程改革前沿、探索新高考改革之路、引领学生规划未来和职业方向的新举措,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见识,增强了学生的职业感知能力,为学生将来高考专业填报及职业选择提供了参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