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需要靠四级吗?

  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入校学习课程,再参加考试的,而且难度相比于一月联考这种先考试,通过才能入学的方式要小的多。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内容包括学科综合和外语,外语一般都是英语。很多在职人员想了解,同等学力申硕考四级吗?

  这里,在职研究生考试网的老师明确的告诉大家,同等学力申硕是不需要考四级的。英语四级是大学内部的一种制度,同等学力申硕虽然也是学习在职研究生课程,但是跟英语四六级并没有关系,在学习过程中是不需要参加相关考试的。

  但是想要获得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需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试的外语中,英语是绝大多数人需要考试的,其考试难度是相当于大学英语四六级难度之间,因此。虽然不需要考四级,但是我们需要备考英语。

  对于英语底子比较好的考生来说这不存在太大问题,英语底子不好也不需要担心,考生考生需要掌握的词汇量是4000左右,考试的题型有: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写作等,平时我们多加练习,认真备考,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考试分数线为60分,也是比较容易考过的。

  小编总结: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并不是强制要求大家通过英语四级才能报考的,但是如果您想要通过申硕考试,一定要具备四级以上的英语能力否则很难通过申硕考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