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司法考试如何复习最有效?

  如何复习最有效?这是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根据司考的特点和考生的经验,可以把复习阶段大体上分为四个步骤:

  第一步,通读大纲。目的是从宏观上把握考试目标、科目、试卷结构及考试的范围。考纲还有两个重要作用:一是,通过比较新旧大纲的差异,发现考点,判断复习方向与重点;二是,可以用作梳理和记忆知识体系或架构的工具。推荐大家每天看一看独角兽网校的司考地图,它用思维导图方式涵盖了15个部门法,涵盖了司法考试核心考点,按图索骥,一目了然!让考点不再孤单,让考点成系统成体系!我把它挂在墙上,每天临睡前都瞅一瞅,梦中也司考,成为司考王国的主人;醒来之后,回忆司考地图王国城池城堡,如果忘记哪个城池城堡,可以立刻去司考地图上视察……

  第二步,熟读教材。教材是“司考之本”,是司考的基础。考试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概念都以教材为蓝本。司考所涉及的法条源自教材,试题及答案都源自教材。所以,熟读教材,打好基础尤为重要。我感觉独角兽网校全程班的讲义便是极好的教材,还可同步听课,很实用。特别指出的是,独角兽网校的视频课件,都是有同步字幕的,当时帮了我很大的忙,因为有些老师讲课的语速比较快,有时候会遗漏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但是,有了同步字幕就不一样了,它帮我省了不少麻烦事,使我的学习效率明显的提高了。记得他们的qq号是800086007,朋友们不妨一试!

  第三步,突破法条。原理、规范和案例是法学的三个基本要素。在实务中的法律主要表现为法条的适用,故检验考生对法条的掌握程度,是衡量其是否具备职业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从命题的角度出发,要求答案尽量避免产生歧义。而法律规定非常明确,不易产生歧义。所以,考试命题最后总是落实在法条上。

  第四步,模拟演练。即通常所说的做习题。独角兽网校的老师反复强调过这点。习题练习至少应当满足三个目的:一是知识强化。通过做题练习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温故而知新,同时增强记忆;二是查漏堵缺。通过做习题检测自己对知识的把握程度,查找不足与漏洞,进而有针对性的予以补课;三是能力训练。通过习题练习,熟悉司考的命题规律和题型,丰富临场经验,锻炼应试能力。同时,通过反复的习题训练可熟能生巧,以应对司考不只考“懂”而要考“熟”的特性。

  以上四个步骤,可以按部就班、依次前行,也可以交叉互换齐头并进。祝大家2017年顺利过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