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证书助你早日成为稀缺优质的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CMA从2009年被国资委、财政部大力引进以后得到快速发展。最近这几年,国内的管理会计CMA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会员人数都得到井喷式发展。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财会人选择备考CMA?管理会计到底能给实际的工作带来哪些好处?为什么优质的管理会计师如此稀缺呢?因为要成为一名优质的管理会计师需要满足以下的要求:

  其一、完整的知识结构。一个优秀的管理会计师也是一个知识储备非常丰富的财务人。此外,他还要不断的对知识结构进行更新,这是他的工作性质所决定的。因为管理会计师需要同市场、企业员工、老板、合伙人等不同的人进行沟通,因此管理会计师的要求也是在不断的变化当中的。

  2017年CMA官方真题领取入口:http://t.cn/RMr88s9

  其二、巧妙利用技术创新。管理会计虽然不是很前沿的学科,但是被中国人熟悉并认可的时间却也不长。又因为管理会计把控着市场和企业之间的联系,要想实现价值的最大化,就必须将科技创新都巧妙的利用起来。比如通过云计算来让企业部门建立更高效的合作、利用大数据让企业洞察更多有助于企业决策的信息、通过新的财会技术帮助企业减低成本并提高营收、建立支付平台提速交易流程等等。这些都是一名出色的管理会计师需要面对和掌握的。

  其三、拥有全局观视野。管理会计师的工作会涉及到一个企业的战略决策,因此必须拥有全局观的视野。如何才能拥有全局观视野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学习,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学习竞争对手,学习身边的人,学习前辈。

  其四、出色的专业能力。任何一个职业都需要专业能力,管理会计也不例外。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会计师,出色的专业能力是前提。普通的专业知识可以通过接受后续培训以及提高专业知识来实现,但是出色的管理会计师都是能从不同的国际专业机构的成员身上学习知识与技能的,把自身的技能变得越来越多。

  要想成为一名优质的管理会计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报考CMA。CMA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1972年推出的财务认证,至今已走过44年。40多年的发展历程里,CMA成为了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也是我国唯一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CMA能为财务人带来以上的帮助,可以说取证CMA就能成为一名优质的管理会计师。

  cma小编根据当前财会市场人才需求,总结了这五类对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有需求的岗位人群:

  第一类:企业内部财务专业人士

  包括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财务分析等。

  第二类:审计、会计及IT等专业机构人士

  包括咨询顾问、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系统方案解决经理、项目经理、SAP财务顾问等。

  第三类:投资机构人士

  基金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投资经理、财务分析专家、支行行长。

  第四类:公司运营管理人士

  包括人力资源总监、行政总监、市场营销总监、产品或运营总监、战略部门负责人、公司信息化负责人等。

  第五类:企业战略管理人士

  包括公司董事、董秘、公司总经理、公司合伙人、中国区首席代表、分公司负责人等。

  现在考取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的人群中,高校大学生、硕士及MBA也占很大一部分。这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CMA证书的价值有很大的关系,CMA认证的核心在于关注的是企业内部实际的经营业绩,而非对外部的财务报告,换句话讲,就是和ManagementTeam一起分析过去、控制现在和规划未来,而不是给externaluser呈现一些保守、过时的故事片断,这样我们就需要一些更实际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经验。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考试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申明:本文系立信财会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chinaima”,QQ群:480890188;(http://www.chinaima.org.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