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研究项目中期汇报暨小课题结题鉴定会

  

  2017年1月12日上午,佛山市惠景幼儿园举行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研究项目中期汇报暨8个小课题结题鉴定会。出席报告会的鉴定专家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市学前教育研究与师资培训中心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钟媚博士,佛山市教育局教科所梁春芳老师和禅城区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师发展指导室黄韶斌老师。参加报告会的还有佛山市惠景幼儿园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园长、老师及惠景幼儿园课题组成员等近60人。

  报告会由六个议程组成。第一项议程:鉴定专家和园长老师们观摩班级区域活动和小课题主持人余海珊老师的课例展示《奇妙的冷暖色》;第二项议程:专家查阅8个小课题研究成果;第三项议程:黄建梅园长阐述省级课题《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研究——以佛山市惠景幼儿园为例》的中期报告;第四项议程:观看小课题研究历程微片《2016,我们一起走过》;第五项议程:3位小课题主持人代表阐述结题报告,她们分别是陈伦芬主任阐述重点项目课题《以活动为载体,培养新教师反思能力的策略研究》;王颖宇老师的一般项目课题《利用区域活动促进小班幼儿文明礼仪养成的实践研究》;钟炜杰老师的《利用家长资源助推班级活动的实践与研究——以惠景幼儿园大三班为例》;第六个议程:课题成果鉴定、专家点评。

  整个报告会鉴定专家都认真聆听和感受,对佛山市惠景幼儿园进行的省级课题和8个小课题科研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在教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们还对省级课题和8个小课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黄建梅园长也在答谢鉴定专家时表示:专家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惠景幼儿园更加清晰以后的研究思路和努力方向,有教科研引领,相信惠景幼儿园在内涵发展和特色品牌建设方面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领导、专家观摩孩子区域活动并与孩子互动

共同体幼儿园老师参观环境和观摩孩子区域活动

与专家交流互动

专家查看课题成果

小课题成果展示

  

课题汇报会主持人:陈伦芬主任

黄建梅园长阐述省科研课题中期报告

汇报会现场

观看小课题微片

陈伦芬(左)、王颖宇(右上)、钟炜杰(右下)三名小课题主持人阐述结题报告

专家点评

黄园长致感谢辞

  

共同体领导、老师与专家合影(图上)

惠景幼儿园领导、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合影(图下)

附:小课题微片:2016.我们一起走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3MDc4NTM4MA==.html

  责任编辑:一峰

  

  

  公众号

  chanchenged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