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她做到5点,摆脱了初中数学学渣身份!

  数学,是让不少初中女生犯难的一门学科。不少初中女生家长都向我提到过,他们的孩子觉得初中数学和小学数学相比难度大多了。

  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初中数学对学生的思维要求增高了,相比男生,女生的抽象思维能力、数形结合能力的确有所欠缺。但是,这不代表女生进入中学后就不能学好数学这门科目。

  并且,如果学生想要在中学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学好数学势在必行。这里,为了帮助初中女生学好数学,我决定给大家分享一位初中数学女学霸总结的学习经验(对存在相同数学学习问题的男生也适用)。

  她说:“刚进入初一的时候我也是个数学学渣,一学期结束后,我的数学成绩惨不忍睹。但是我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反思,坚持做到了五点,让自己逐渐成为了数学学霸。

  现在,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5点:

  

  要想战胜数学,学生首先要从心态上就告诉自己数学并不可怕。只有这样,你接下来为数学所做的努力才能效率最大化。

  

  不要认为花时间预习是浪费时间,倒不如多做几道题。其实,预习到位了,上新课的时候,学生相当于进行一次加深学习,更能打好数学基础。

  

  

  家长们可以帮助孩子在寒假中抓住其中适合自己的一两点做起来。不仅仅数学,我相信不管哪一门科目,只要学生真正掌握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学好并不难。没有男生女生的差别,也没有文科理科的差别。

  学习有方,教育有法,我是中小学教育专家。

  多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我会在网络公开课分享。

  可添加微信:2069029079(长按复制),直接与我交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