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和六级的不同待遇,看了就知道英语多重要

  在大学里什么证书含金量最高!昨天贵州中公教育小编也做了一些简单的排名,请看《英语四六级不过,可以考公务员和银行吗?》一文便知道。英语四级和六级不仅对公务员考试的影响相对来说少一些,但对银行职位考试的影响就大很多。当然,除了这点,在校园招聘会上,英语四级和六级所受到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

  贵州中公教育小编以国内某所建筑大学的就业情况为例,来谈谈英语四级没过、过了四级、过了六级三者之间不同待遇。

  进入建筑大学里招聘的公司一般都是中建系统、中铁系统等国内大型国有企业,中建系统通常是搞房建的,虽然都是工地上“搬砖”,工作环境好,待遇高。中建系统里面一般是一局、三局、五局和八局比较好,这些公司项目大,待遇好,笔者的同学就是在中建八局,入职第一个月就拿到6000多工资。这属于一类公司。

  二类公司依然是中建系统里的四局、六局等之类的,项目部效率相对于一、三、五、八局差一些,应届生入职实习工资一般3000-4000左右。这算是二类公司。

  三类公司当属于我们伟大的铁建军团。中铁系统的项目通常是修铁路,修高速公路等国家基础建设工程,这类公司每年跳槽率都非常高,因为工作环境很差。实习期工资一般3000不到。

  一、没有过英语四级的。无论你在学校表现得多好,一般都没戏。普通人的话你休想投中建系统的简历,因为根本没人搭理你。你只能进中铁,去深山野林里“搬砖”,面试时候面试官根本不看你的简历,就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你父母愿不愿意让你去。很多应届生没入职就毁约了。这就是没用过英语四级的后果。

  二、过了英语四级的。除非你拿了很多奖学金,个人非常优秀,你才有进中建一、三、五、八局的机会,否则,你也只能进中建六级这类二流公司,工资不怎样,有时还拖欠。

  三、过了英语六级的。江湖上有这样的说法,过四级讲运气,过六级讲实力。过了英语六级,一类公司至少都能有面试机会,笔者有个同学专业知识学得不好,就把英语六级学会,口语还不错,就进了中建钢构,中建钢构是什么样的公司?第一年几乎都能拿十多万的年薪,应聘时对女生的要求必须是女神级别,可想而知吧。

  贵州中公教育小编认为,大学期间专业课可以学不好,但英语一定要搞上去,不管你是要考公务员和银行还是要进民企,英语四六级对各位都很重要,重要在于英语四六级就能决定你的工资待遇,更决定你的职业平台的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