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通过司法考试第3招,2017年的卷二会考什么

  大家好,2017年的考试大纲还没出来,可参考2016年的司法考试大纲和考卷,制定2017年的学习计划哦。

  一、刑法

  在2016年的考试中,刑法约占总分的60分,占非常高的比例,建议大家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学习刑法哦。

  刑法至今共有刑法+一至九的修正案。

  另外有众多人大常委对刑法的解释,和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对刑法的解释等。

  学习刑法时,建议使用包含刑法修改案(九)的完整版法条+司法考试辅导书学习和理解。

  鉴于刑法与其他法律有一定的独立性,部分内容需要记忆,所以建议放在中后阶段学习,以避免忘记。

  二、刑事诉讼法

  在2016年的考试中,刑事诉讼法约占50多分,也很重要哦,而且刑诉法相比刑法更简单,属于容易得分的内容,建议重点把握。

  涉及的法律主要有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建议重点把握。

  还有最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众多的解释,如没时间可以忽略这些。

  时间安排上,建议学习完刑法后,开始学习刑事诉讼法。

  三、行政法

  在2016年的司法考试中,行政法约占20分左右。

  行政法包括多部法律,内容有点分散,不容易把握重点,建议结合考试辅导书学习。

  时间安排上:建议把这部分放在刑法前面学习,把刑法放在后面,是因刑法太重要,放后面有利于保持记忆。

  四、行政诉讼法

  在2016年的司法考试中,行政诉讼法约占15分左右。

  涉及的法律包括:行政诉讼法、两个司法解释、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

  这部分涉及的法律不多,属于比较容易拿分的内容,建议把握好哦。

  五、国家赔偿

  在2016年的司法考试中占比约1-2分。

  该部分涉及一部法律、多项解释或规定,由于占分较少,如果时间不足,可以忽略。

  试卷二的总体学习或复习时间顺序(忽略国家赔偿法):

  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刑法—刑法诉讼法

  祝春节快乐,顺利通过2017年司法考试哦。

  更多相关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司法考试一次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