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学生不到1亿人,这款小学数学产品用户却达1200万

  

  互联网经济被称作“眼球经济”。“眼球经济”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作用尤为明显,因为中小学生们每天的学习时间毕竟是有限的。一款在线教育产品,只要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势必挤占了其他学习产品的时间,乃至课外学习的时间。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小学生开发的数学基本功训练工具,速算盒子的用户已经悄然突破1200万。1200万是个什么概念?据统计,2016年,全国共有在校小学生人数9984万人。

  那么,速算盒子是如何吸引到1200万用户的呢?个中“奥秘”就是——创办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

  从去年9月至12月,速算盒子会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举办了首届“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为期4个月的“数学之光”活动,共吸引全国110多万小学生参与。借助活动声势,“速算盒子”的全国师生使用人数也一并突破1200万。

  昨天,“数学之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此前(1月19日至21日),“数学之光”活动的60位优秀小学生代表,还在京参加了 “数学之光”终极盛典——“大脑竞技营”科学狂欢。其中的“知识大比拼”环节被称作少儿版的“最强大脑”。

  

  据称,“知识大比拼”节目主打“既烧脑又有趣”的知识比拼,颇具观赏性。为此,速算盒子计划将“知识大比拼”作为一个重点打造的儿童电视栏目,实现“节目内容”的品牌化,为中国小学生打造一个智慧比拼的舞台。

  事实上,无论“数学之光”活动,还是“知识大比拼”节目,都将成为速算盒子持续吸引“粉丝”的“好内容”。

  与“传统”教育机构不同,在线教育机构首先追求的是“大数据”。也就是,通过吸引大量的粉丝,逐步改变用户的学习习惯。为了“吸引粉丝”,各家在线教育机构可谓“使出浑身解数”。

  但是,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国内在线学习的格局逐步形成,以至于曾经屡试不爽的补贴、物质奖励也难以吸引到足够的“粉丝”。相反,优质的学习内容、权威的竞赛活动成为汇聚“粉丝”的重要途径。

  实际上,这也正是速算盒子参与创办“数学之光”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创始人贾晓明称,打造“数学之光”活动,希望通过为师生提供高附加值的“内容服务”,夯实学生数学基础,提升数学科学素养,让“速算盒子”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大的价值。

  伴随着在线教育行业发展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单纯为用户提供“补贴”显然有些“过时”。只有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功能及内容附加值,才能真正形成在线教育的黏合度。据称,速算盒子将“数学之光”活动,定位为一个面向全国小学师生的“赛事IP”。

  对此,贾晓明坦言,未来“数学之光”活动将作为长期活动坚持举办下去,为全国小朋友提供一个学习数学、交流智慧、共同探索科学的平台,形成中国小学数学界广大师生信任和喜爱的一个好的学习品牌。

  中国教育微媒体平台——九宫八卦

  点击大标题下面的"九宫八卦"添加关注

  "九宫八卦"联系方式:zy8825@qq.com

  郑勇微信号:zy882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