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这些专业 你可要想清楚哦!

  出国留学的小伙伴,都怀揣着各式各样的留学梦,有的目标是常青藤,有的则是一个小的领域。当然你有了目标,就要有选择的专业。据说留学选择下面这些专业会被鄙视,你怎么看?

  留学这些专业千万别选:

  1. 历史

  “持之以恒冷门奖”最佳得主,从古典欧洲史到近代北美文化,天天上课就跟听段子似的,本以为毕业后能成为易中天大大这样谈笑风生的学者,但实际上能去中学当个历史老师也属万幸了,毕竟纯学术工作有限,很多人最后只能转行。

  2. 考古学

  一般人眼里考古就是被派到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去盗墓,可是你知道吗有机会去挖坟好歹还算学以致用,厉害一点的可以去鉴定下古董、去博物馆工作等,但本科考古专业想找到对口的工作太难了好么!!!直接去好一点的高校工作基本没可能…

  3.会计学

  大家都知道,现在会计学真的很热门,而且就业前景是真的真的好。不过,踏进这个门槛要考多少证有人知道么?英国的注册会计师,也就是通常所说的ACCA,一共16个科目,而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 ,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这些会计师资格证都要经历10个以上科目的考试。

  而且虽说就业前景好,但是优秀的会计师,工作压力真的很大,尤其是在“四大”里的会计们,每天都至少加班三个小时以上,因此,英年早逝的人绝不在少数。选择了会计学,天堂和地狱,往往可能真的只在一线间。

  4. 哲学

  曾经的哲学是有多么叱咤风云,但在今天却被很多人当做大学里最没用的专业,仅限于能让你的逼格达到一个常人难以触摸的高度,哲学常常是一个孤独患者的自我拉扯。现在这个商业性的社会,在你还没有成为马克思那样的伟人之前,可能已经因为找不到工作被饿死了。如果你是王思聪,那这话当我没说好了…

  5. 宗教学&神学

  如果你不是那种看破一切、超凡脱俗到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真不建议你去学宗教学&神学。

  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但宗教学在国内的前途不是很好,别忘了我们是无神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且家里亲戚听说你学宗教学就总以为你不是去国外留学而是去国外出家...

  说了这么多不应该选择的专业,那么出国留学应该如何选择专业呢?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如何选择专业?

  选择一个专业是困难的,但也是令人兴奋的,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是每一个打算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需要考虑的。下面这些提示,可能有助于你正确的选择出美国学习的专业。

  1、花时间来研究你感兴趣的课程

  了解各个学院尽可能多的课程。这是一个最好的方式来了解你的潜在专业,甚至有时候你本不感兴趣的专业,通过对它的了解你会有新的看法。

  你可能已经知道你未来想做什么,但不要被限定在这个想法中,直到你真正做出决定前你都可以去追求其他的可能性,直到你真正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专业。很多人在一开始可能会很肯定以后会去追求一个经济学领域,但也许最终去了数学系。你不可缺少的就是好奇心,好奇每一个了解其他领域的机会。

  2、咨询你的教授和高年级学生

  最便捷的一种方式就是咨询你的教授,或者目标学校的高年级学生,你的老师会给你一些专业的经验和建议。同样你目标学校的学长会告诉你哪些东西是他们喜欢的,以及哪些方面是他们无法忍受的,对于学校专业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你可以在美国大学的官网或者一些社交网站上找到他们,尝试去问问他们最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

  与一些教授交谈也是必须的,一些专业可能会从名称上对你进行迷惑,还有一些专业往往会有很多小的分支,这些都是你提前要弄清楚的。

  3、选专业也不要忘记研究美国的地图

  如果你有一个对未来发展的计划当然最好了,一些学生可能认为城市地理位置只有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更重要,其实不然,当你在选定一个专业的时候,你也应当和你未来想要生活的城市结合起来,你要弄清楚在你毕业以后哪个城市更需要你这个学科的人才,是大城市还是小村镇?其实很多国际生之所以出国留学就是为了一个高薪的工作和好的地位,可是这些工作和机会往往都存在于大城市中。

  以上就是天道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出国留学选择专业介绍,选择专业的时候考虑全面,认真考虑一下自己未来理想的生活,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这样的话才会更有可能选择自己最理想的工作。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方面的信息,欢迎来天道教育咨询哦!还可以关注天道教育微信公众号:tiandaojiaoyu。

  文/candy.ge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