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等到孩子被性侵伤害之后,才想要和她谈谈

  昨天,敏敏老师看了一条让人感觉十分气愤的新闻。

  北京一对夫妇一年前以年薪16万元的高薪聘请了一名在北京一所著名中学任教的老师,作为其17岁女儿小花(化名)的家教老师,未料该名老师竟公然在家中猥亵性侵女儿长达一年之久。

  根据报道,女儿在和父母的交谈中早就表达过不想再让该老师补课的意愿,可是对于具体原因却支支吾吾,没有说出来。而父母最终是在家中摄像头的帮助下才找出了那个让人心碎的原因。

  敏敏老师看完这条新闻后,感觉又愤怒又心痛,愤怒于这样的人居然也能成为老师;同时心痛这位学生,心里面有委屈,却不知道如何与父母沟通。虽然这个问题主要责任在于那名犯罪分子,可是父母在性教育方面的缺失,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

  如果父母能大方合理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教会孩子正确的拒绝,及时和父母沟通,或许后果不至于如此恶劣。

  今天敏敏老师给大家推荐一篇与性教育有关的文章,但愿未来所有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成长经历。

  作者:Ana Connery;来源:煎蛋网

  一天晚上,我9岁的儿子请求我解释一下小宝宝出生的“科学方法”。

  我猝不及防,一天工作下来很累,于是告诉他明天在我没那么累的时候再来问我,也好让我有时间好好理理自己的思路。

  在他这个年纪问这个问题我其实根本无需惊讶。

  每位父母都知道有一天需要和自己的孩子谈论到“初步的性教育”,而我们中很少会感到激动,更不用说这种谈话何时以及怎样发生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侥幸不用回答这个问题好多年,从两个人深深相爱开始,到考虑小孩子开始了解性。

  但是三岁的小孩子们很清楚小宝宝们一定是从某个地方出来的,所以早早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好。

  一旦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开始和其他小朋友在操场上玩耍、或者只是看电视、接触到媒体信息,爸爸妈妈们根本不能总是进行干预。

  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什么时候才是和你的孩子谈论性的好时机呢?

  研究怎么说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青年危险行为调查,13岁以下的儿童有一部分已经发生过性行为,如果你的孩子将要上中学了,你们还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那你可能也拖拖拉拉等太久了。

  社会学家Sinikka Elliott以孩子、性和他们接收信息中父母扮演的角色为主题进行调查研究。

  研究发现大部分父母都错误地认为孩子们对谈论性不感兴趣,促使他们完全放弃谈谈论,直到他们再也不开口——或者说,孩子们最终自学成才,或者在学校被教导。

  此时大多数孩子可能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虽然不一定准确,因此将父母置于这个位置上不仅是单纯的谈论,也是引导孩子不被接收到的错误信息误导。

  由雅虎、《欧普拉杂志》(The Oprah Magazine)和《Seventeen》联合进行的研究,调查了年龄在15岁至22岁之间的女孩子和母亲们,发现即使父母和他们的孩子谈论性,也不能传达足够的信息。

  研究发现女孩子们不仅想谈论具体的性,她们还想了解随之而来的情感。

  《Seventeen》杂志主编Ann Shoket表示:“她们真正希望自己的妈妈们告诉她们的是‘我怎么知道这个男孩子是不是在利用我?’这是母亲们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是网络和女孩子们的朋友所替代不了的。”

  专家怎么说

  “泛泛而谈”是一个过时的概念,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关于性应该多谈论几次,而不是一鼓作气的会话——从5岁就可以开始谈论了。

  可以介绍一些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书籍,父母经常很难找到恰当的词汇描述,可以借鉴一下。

  如果你觉得5岁太小不适合谈论,那你想想你的孩子在幼儿园从别的孩子那儿听到是什么感觉吧。

  在能够公开谈论性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不仅会更快乐幸福,也会推迟一系列的冒险行为,包括性活动。

  《我先说:成为你孩子谈论性的第一人》(Talk to Me Firs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Become Your Kids’ “Go-to” Person About Sex)的作者Deborah Roffman表示:“和你的孩子交谈是在保护他们……是对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情的缓冲。”

  性治疗师 Laura Berman表示接触到这些信息时父母应该保持冷静,反应过度会让你的孩子以后不敢再亲近你。

  “听着——不要训诫他们,鼓励他们问问题,向他们解释在学校听到的词汇,鼓励他们问一些在媒体上看到的词汇。”

  家长们怎么说

  “当他们问起来的时候就和他们解释,不管他们多小。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在和他们的朋友谈论这些了。你的选择将决定你会不会参与到孩子们的谈话中去。”——Richard Rey

  “在适龄的时候和他们谈论这个,简单地讲诉事实。我的女儿在上三年级的时候就问过我,我告诉了她。在她们学校,五年级的孩子会谈论青春期和性,所以你们不事先告诉他们,在学校他们也能听说。”——Maray Rodriguez

  “我和孩子的谈话在他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只是回答他的问题,告诉他还有什么可以问我。这是每个父母的责任,而不是孩子们的。”——Bianca Hawkins

  底线

  现在孩子关于性所知道的比大人们想象的要多。可以在孩子们适龄后慢慢传递信息,不要等着他们准备好来问。

  很有可能孩子们会从其他人那里听来错误地信息。

  当你认为他们到了了解细节的年龄,一定要记住你对他们问题的反应会影响他们对性这个概念的态度。所以要注意你的遣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