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中脱颖而出?

  无论是新入行的新人,还是已经提升到某个阶段的职场老手,你有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如何胜任这份工作?

  大多数人在岗位上需要不断学习,帮助自己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尽量做得更好,会计事务所的工作大多由老手领队,新人很少能够进入到核心业务里去,新人想着可以带领团队,胜任主管,领导想着可以更有前途,胜任合伙人。不过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做好自己的手头的工作之上。

  如何才能胜任这份工作?

  很多人都在想着升职加薪,却很少有人想着把手里的工作做到极致,胜任一词在形容工作的时候也就很少使用了。无印良品的执行长松井忠三先生曾给出自己的答案,胜任一份工作的最大表现是“让人信任”。让同事信任,也让客户信任。

  职场中的信任既有个人素养层面的信任,也有工作能力的信任。出于这份信任,身边的人都会尊重你付出的努力和表现出的实力,然后给予你更多的肯定。没有领导的信任,便得不到重要的工作,没有同事的信任,便无法团队合作,没有客户的信任,便没有业务。

  在我看来,完成工作才是所有信任的基础。

  信任需要3件事情来支撑

  获得别人的信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别人不会因为一句“请你相信我吧”而信任你,反而会观察你的行动,因此,信任也是有基础的。

  1、重视团队协作

  工作中避免不来与人打交道,在事务所里,大多数项目都有一个项目经理带队,各种人才搭配,然后完成审计任务。虽然分工不尽相同,但相互之间的配合必不可少,每个人都完成自己的工作,团队才能完成任务。如果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将会帮助整个团队做的更好。

  2、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

  分内的工作按时保证质量完成,这就是尽职尽责。虽然在工作中创造辉煌也很重要,但是完成日常工作的积累更重要。自己的工作不推脱,勇于承担,答应的事情尽善尽美地完成,即便出错了也勇于承担责任。

  3、行动力和执行力

  少说话多做事。事情要怎么做呢?事务所工作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没有点“真材实料”可不行。有效且合规的完成审计工作,这是一个事务所员工最起码的要求,如果能够在技术上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那么很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

  事务所之所以喜欢招聘美国注册会计师,甚至市场一度热传“事务所只招聘USCPA持证人”,就是看中了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在问题面前,接受过美国注会体系考核的人更具备专业知识,能够很快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尤其是项目大且复杂的时候,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能力就会凸显,人们往往也更加信任这些USCPA持证人。

  考取USCPA是胜任事务所工作的关键

  取得信任是胜任工作的基础,而在事务所里,有一张USCPA才能让同事和客户信服。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漫长且复杂,没有毅力坚持不下来,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不能通过考试,所以说,通过USCPA考试的人一般都具备尽职尽责的勇气和理论知识的肯定,非常值得信任。

  高顿财经USCPA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拥有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多寡一直是评价事务所水平的一个指标,也是事务所用来吸引客户的资源。当身边出现USCPA持证人的时候,人们的称赞和仰视随之而来,毕竟考证之路并不容易。有心的朋友,不妨从大学期间就开始备考USCPA,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可以在毕业后尽快通过考试,拿到证书,在事务所里有所作为。

  更多资讯可关注AICPA微信:“gaodunaicpa”或加入AICPA考友交流群:571115808新加群的好友可以免费获得:【2017年备考资料】!有相关问题咨询的欢迎添加个人微信号“aicpaqa”,备注请标明来源搜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