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抢先看

  根据《关于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2017年度中级会计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试点方式。由2016年的“笔试+无纸化试点”转向“全部实行无纸化”,这对于一部分不擅长电脑屏幕阅读及电脑做题的考生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首次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学员,机考系统的操作是否熟练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决定着是否能够顺利通过考试。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和应对无纸化考试模式,小编特整理机考系统操作指南及应对策略以供考生学习。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批次及方式
9月9日

  (星期六)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一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9月10日

  (星期日)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二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二、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主要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等5种题型。

  《中级财务管理》考试题型主要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等5种题型。

  《中级经济法》考试题型主要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综合题等5种题型。

  三、考生须知

  第一条 考生对号入座后,应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置在桌面上,以备检查。

  第二条 考生进入考场时,应将除准考证、身份证、非立体式不带汉字储存功能的电子计算器(免套)之外的其他物品(手机应设置成关闭状态)存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物品存放处,违者按违纪处理。

  第三条 考生在登录界面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进行考试登录后,请核对计算机屏幕显示的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证件号,并阅读考生须知和操作说明,等待考试开始。

  第四条 考试开始后,计算机会自动进入答题界面。

  第五条 考场为考生统一提供演算草稿纸和演算用笔,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考生不得带出考场,违者按违纪处理。

  第六条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秩序,保持考场安静;遇到问题,应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考场内不准吸烟、吃东西或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第七条 如遇到无法登录考试服务器、信息有误、机器故障或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应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帮助解决,不得自行处置;如异常情况导致考生无法正常考试的,考生应当听从监考人员和考试组织机构的安排。

  第八条 选择纸笔作答考试方式的考生,客观题、主观题均在纸质答题卡上作答。答题结果填写在草稿纸、计算机或未填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的无效。

  第九条 中级资格《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3小时,《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长为2.5小时,《经济法》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

  第十条 考试开始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考生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或喧哗。

  第十一条 考试结束时间到达时,系统会自动为所有未交卷考生统一交卷。

  第十二条 考生不得将试题内容带出考场,不得传播、扩散试题内容。

  四、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

  一、系统登录

  进入答题系统后,请根据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等待界面。

  二、系统等待页面

  系统等待界面是考试前的一个提示界面,登录后请认真核对屏幕左上方的基本信息。利用考前等待时间认真阅读考试重要提示(包括考生须知和操作说明)。点击"考生须知"按钮,进入考生须知具体说明;点击"操作说明"按钮,进入操作步骤具体说明。考试开始后,系统将自动进入考生答题界面。

  三、答题界面

  答题界面上方为标题栏,左下方为题号列表区,右下方为试题区。

  (一)标题栏

  标题栏中间位置为本场考试科目名称,左侧为考生基本信息,包括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右侧为本场考试科目剩余时间信息、“交卷”按钮。

  更多详情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抢先看http://www.233.com/zhongji/baoming/201701/22093301451.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