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经验总结:竞赛中的意外篇

  小升初应对各类竞赛,要采取“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的策略。“战略”上藐视就是对待竞赛就像对待平时考试一样,不要紧张。“战术”上重视,就是要认真地对待每一场考试,要一题一题做,一分一分拿。

  【意外篇】

  意外一:漏带准考证等证件

  每年都会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此时,考生不用紧张,马上让家长和考场联络,请求先进考场考试,然后由父母回去拿,不要自己跑回去。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至考场。千万不要因为忘了带准考证而轻易放弃考试。

  当然最好是在出门前检查一下准考证是否携带。

  意外二:身体突然不适

  考试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例如头晕、恶心、肚子疼、中暑等,如果这类情况不是很严重,考生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作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轻轻涂擦;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保健医生作紧急处置。

  考生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隐瞒不报,这不仅会延误治疗时间,最终还会因为不能坚持而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另外,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考生也不要紧张,要以平静的心态继续投入考试,把影响减小到最小程度。

  意外三:去考点路上堵车

  一旦在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如果时间紧急,考生无法按时到考场,可以第一时间向交警求助,也可拨打110求助。当然最好是提早出门。

  更多小升初家教辅导精华文章>>>>http://www.hujiang.com/c/xsc/

  更多小学奥数培训学习资料>>>>http://www.hujiang.com/c/xiaoxueaosh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