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老师:修改病句用这6种方法,绝对满分!

  修改病句是小学生句子练习的重要内容,也是语文试卷上常出现的试题。它的作用是提高学生的分析、判断能力,而且也为写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但是,修改病句对小学生来说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找不到病因,就胡乱修改一通,是非常常见的问题。”

  修改病句的关键是找出病因,找到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小学生常见的句子毛病主要有几种情况:①句子不完整;②搭配不当;③词序混乱;④前后矛盾;⑤重复啰嗦;⑥不合事理等等。

  修改病句要掌握一个原则:既要改通,又要尽量不改变原意,大致有六种方法。

  世界记忆大师--汤世声近期即将举办一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大型网络免费公开课,如果您的孩子记忆力不好、学习靠死记硬背、很努力但成绩不理想,添加微信号:xuexi203(长按可复制)报名即可免费听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