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用这个寒假备考2018考研数学?

文/北京新东方考研数学名师 曹超

  2017年考研刚刚落下帷幕,对于2018年备考的考生来说接下来的这个寒假对于整个考研复习准备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数学方面的复习又显得尤其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说寒假复习数学的重要性:首先对于考研数学来说,大量的时间练习是需要保证的,整个考研阶段的数学复习需要完成如下阶段的过渡:知识点的认知-----知识点的运用-----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解题分析-----解题过程准确-----解题过程既准确又迅速。实际上这个过程是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作保证,再加上到了考研准备后期,需要大量被政治,复习专业课,后期能确保的复习数学的时间极为有限,这就显得寒假这个时间段对于复习数学来说尤为重要。

  那么这个寒假该怎么复习数学:

  第一步 打好基本功

  基本功包括很多高中知识,这是考研的学生很容易忽视的地方,而恰恰是这些地方对于后期备考来说又是极为致命的。比如三角函数的典型数值,三角函数的倍角、半角公式,指数对数函数的运算法则,甚至移项,分式通分等,这些基本功都应该打牢,毕竟后期的训练拼的是速度,如果基本功不牢会让计算速度和准确率大打折扣。考研数学只有三个小时,计算压力还是挺大的。

  第二步 理清知识点的框架

  考研数学的整体知识点比较多,再加上最后的考试很多题目是以知识点的结合作考察,所以必须要对所有知识点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识,然后最好理清楚一个框架结构,便于理解与记忆。比如极限的计算分为左极限和右极限,两者相同的时候称之为连续,然后连续根据导数定义来判定是否可导,引出后面的导数计算;若左右极限不同则就引入了间断点判定这个知识点,推出四个间断点的类型。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知识分析框架,多总结知识点,理清框架是寒假阶段所需要做的重点。

  第三步 简单考点的训练

  求导和积分是考研高等数学里所考比重最高的两个知识体系。由导数和积分所牵扯出的知识点与题型数不胜数,寒假阶段我们主要就是联系导数计算和积分计算,因为这两个部分公式性很强,很套路,需要大量练习提高速度准确率。虽然考题很少有直接考求导、积分,但是这些计算在考题的过程里都会有所体现。练习起来套路性强,对后期的帮助很大

  最后注意,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千万不要只是“看”,认为看懂就行了,很少思考或是下笔去做题,这是复习的大忌!会导致考生在考试的时候眼熟手生,看上去好像都会做,但是很难下笔。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脚踏实地,,这样的话,才能夯实基本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北京新东方考研2017寒假课程明细

  以上表格仅为部分课程,更多课程信息请登录baoming.xdf.cn输入“考研”关键字进行查询或垂询官方客服电话010-82611818

  若咨询考研直通车/考研VIP一对一/考研无忧计划,欢迎电话垂询或到访考研中心具体咨询课程事宜:

  魏公村考研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1号百花苑1#(原光大国信大厦)一层010-58312626

  学院路考研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38号长城电脑大厦四层A405室010-62363330

  您在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北京新东方热线电话:010-82611818,北京新东方将有专业老师为您答疑解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