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有效的2018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

  英语是考研科目中非常重要,也是难的。大家在复习考研英语的时候,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那么对于考研英语,大家该怎么去复习呢?想要复习好考研英语,正确的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考研英语词汇的复习方法

  1.制定单词的记忆计划,也就是要明确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单词,每天大概背多少个单词,大概什么时候能够把所有单词背完。

  2.使用词汇书记忆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复习之前已经背过的单词。人在短期内的记忆力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重复记忆,单词会很快的遗忘。

  3.前期记忆单词要以词汇书为主,后期记忆单词就要以真题书为主。考研英语真题中有很多的生词,这些词汇都是非常值得大家去记忆的,而且在真题语境中记忆单词会比较的容易一些。

  4.合适的词汇书很重要。《非常词汇》(英语一)就挺好的,这本书的记忆量比较小,大家记起来也会比较快。它把考研单词压缩到800个句子里面,每个句子都有好几个考研单词,这样就大大的减轻了大家的记忆负担,很有助于大家记忆单词。2018版《非常词汇》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和《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大家还可以针对性的记忆单词。

  二、考研英语阅读的复习方法

  1.扎实的基础知识是做好阅读题的前提。阅读题是由文章和试题构成的,能够看懂文章、理解试题非常关键。考研英语阅读的文章中有很多的考研词汇和长难句,如果你的基础不好,那就会看不懂文章,那就更别提做题了。

  2.平时要多阅读英文文章,读与真题同源的英文外刊,比如《经济学人》、《纽约时报》等等。只要你读的文章足够多,阅读文章的能力就可以提上来,这对于做题很有帮助。

  3.练习阅读试题很重要。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两点,一是要保证自己练习的量要足够多,二是“精练”阅读题,就是要很仔细的去做题。还要大家做的多了,阅读题的做题能力也就能够上来。

  4.需要掌握做题技巧。阅读题的题型是有规律的,而且有固定的模式,通过学习做题技巧大家就可以高效准确的做出阅读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