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全程都能用的考研英语词汇app

  复习考研英语词汇的过程中,我是把词汇APP和词汇书搭配起来用的。整段复习时间就用词汇书背,零碎的或者其他碎片化时间我就会用随身携带的词汇APP。

  下面主要还是说说背单词的方法和APP推荐吧。

  ◎6月份前

  我用的词汇书是《非常词汇》,它是把考研英语一词汇放进了800个句子中,这样借助句子语境来背单词。我一般就是每天背30~50个句子,差不多就是100~200个考研英语一词汇。

  然后就是用APP,我前期用的是百词斩,每天定的计划是80个,挺轻松的,一个小时之内连复习带记忆,全部可以完成。

  这样坚持了两个月,其实主要作用还是在词汇书上,因为在句子语境中记单词记的更牢一点,而且这本《非常词汇》记忆量小,记完整本书很快。两个月之内过了两遍,记的非常熟,还背了很多实用的句子,我在写作中经常用。

  百词斩APP图背单词一开始感觉很不错,后来发现它的图片反而有点喧宾夺主了。我每次对图片印象很深,对单词本身倒是没多大的印象了。所以感觉收获不是特别明显,主要还是起到巩固词汇书记忆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建议大家只用背单词APP来复习考研英语单词,因为用过才知道,效果不过尔尔啊。

  ◎6月份~9月份

  这个阶段我换了一个背单词的APP,用的是可可英语APP,单词界面比较简约,类似于词汇书,虽然有的注释不是那么全,不过我感觉挺适合这个阶段用的。

  它是闯关模式的,每关是15个单词,比较少,所以背起来很轻松,不会觉得心很累。它没有复习的功能,每一组都是新的单词,不过我这个阶段主要是做真题,并且前期词汇记的很好了,所以这个阶段主要是查漏补缺,看有没有什么没记住的单词。没有复习功能也关系不大。这个APP我一直到考前都在用。

  ◎9月份~12月考前

  背单词是每个阶段必须要做的工作,后期背的比较熟了,就可以加大记忆量了。主要也是为了查漏补缺。除了可可英语APP,我还用了扇贝单词,因两个搭配着用的,各有亮点吧。

  后期我也把《非常词汇》重新过了一遍,里面比较好的句子也顺便背了背。考前发现这本书里很少有我没记住的单词,这也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

  这样说吧,我能把考研英语单词记的这么好,主要功劳还是在词汇书,词汇APP的作用比较有限。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花费太多时间在词汇APP上。

  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把词汇APP换成随身携带的词汇小册子,比如今年有学妹考研买的2018版《非常词汇》,赠送的几个小册子都很适合随身带在包里,有按考频分类的,有按难度分类的们也有词汇练习题和词组整理。每次出门带一两本,词汇APP完全可以替代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