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征服考研英语1这个猛虎

  英语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个必考科目,着实为难了很多的同学。考研英语所考察的深度和广度都是远远超过四级和六级的,大家以前学习英语的方式已经落伍了。而想要解决考研英语1,就需要新的复习方式。那么如何才能够征服考研英语1这个猛虎呢?下面就和大家仔细说说。

  复习时间规划:

  考研英语1复习的时间比较长,需要大家仔细安排不同时间的复习内容。一般来说英语的复习时间都比较的早,基本上从春季开学就开始了。

  3月到6月这段时间,大家就专门的去夯实基础知识;7月到9月,大家就专门的去解决考研英语阅读题;10月份大家就专门复习写作就可以了;11月到考前,大家就进行真题的练习。

  复习资料选择:

  想要复习好考研英语,复习资料是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一般情况下,需要准备词汇书、真题书、阅读专项书、写作专项书。英语不太好的同学可以用(英语一)《非常词汇》《考研真相》、《阅读基础90篇》、《写作160篇》,这一套书还是很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尤其是《考研真相》很赞,这本书对真题解析的很详细,把真题文章每个句子中的生词和每个句子的语法都详细的解析,很适合英语不好的同学使用。

  复习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由词汇和语法构成,而考研英语对于词汇和语法(长难句)的考察都比较深,需要大家好好夯实基础。

  对于词汇,大家就用词汇书进行记忆就可以了。使用词汇书的时候要注意几点,一是要计划好每天单词的记忆量,二是要定期的对词汇进行重复记忆。

  对于语法,大家可以使用语法书来复习。但是对于语法的学习,需要大家进行理解,简单的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大家先用语法书补充自己基本的语法知识,然后就在真题中对语法逐步的学习。

  复习重点题型:

  考研英语阅读有两个比较重要的题型——阅读和作文,这两个题型的总分就占到考研英语的70%,这两个题型需要大家进行专门的复习。

  对于阅读,大家需要对阅读题进行大量的、仔细的练习,简单的说就是做题。只要大家阅读题做的多了,做题能力自然就能够提上来。

  对于写作,大家需要侧重对范文的掌握。写作都是从模仿开始的,范文就是大家好的模仿对象。大家就可以通过对不同范文的学习,吸收其中比较好的成分,提高自己对写作的认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