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单词学习的捷径是什么

  单词是考研英语必过的一道坎。对于很多考研党来说,记忆单词是非常令人头疼的一件事。很多同学在单词记忆上花费了很长的时间,但是效果却不怎么好。那么对于考研英语一单词该怎么复习呢?捷径又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大家具体说说。

  在词汇书中记忆单词。想要丰富自己考研英语一的单词量,词汇书是主要的复习资料。现在的词汇书种类太多了,而且都不太一样,该怎么选择呢?新东方和星火的词汇书都很不错,但是这两个牌子的词汇书的内容都太繁杂,增加了大家的记忆负担。

  《非常词汇》和这两种书不太一样,它的记忆量比较小,能大大降低记忆压力。这本书把考研单词浓缩到800个句子里面,每个句子都有三到五个单词(与一词一例句差别很大),这就使得这本书的内容很精练。2018版《非常词汇》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300组的词汇辨析+750个高频短语》《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这有助于大家针对性记忆单词。

  在真题书中记忆单词。大家在做真题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很多不认识的单词。而真题中的单词都是非常重要的,会经常的考察,这些单词就很值得大家去记忆。另外,在真题语境中记忆单词是一种理解式的记忆,记忆的单词会很持久。在真题中记忆单词不仅很有针对性(记忆的都是自己不会的),而且还很高效。

  大家在做真题的时候,建议大家把自己遇到的生词用小本子记下来。时间长了,就能够积累不少的考研英语真题词汇。

  对单词进行重复记忆。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一定时间内只能记住一定量的单词,如果大家长时间不复习之前记忆的单词,就会很快遗忘。为了降低单词的遗忘率,大家需要定期对单词进行“返工”,也就是重复记忆。建议大家在周内记忆单词,在周末对单词进行重复记忆。为了保证单词记忆的有效性,大家一定要对单词进行反复记忆。

  考研英语一单词的记忆是有一定的捷径的(也就是技巧),但是技巧在单词的记忆中并不占主要地位。在单词的记忆中,踏踏实实点点滴滴的积累词汇才是主要的部分。祝愿大家早日丰富自己的词汇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