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考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改革后,难度加大,但是报考人数反而有增无减,那么为何这么多人热衷报考教师资格证呢?

  第一,证书含金量高

  教师资格证是各类人员进入教育行业的必备前提条件,有了教师资格证我们才能合法的从事教育工作,从而教书育人,成为受人尊重的人民教师。特别是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资格证书也将随之进行改革,一大批证书将被打入“冷宫”,而教师资格不冷反热,全面国考,从而感受到了教师资格证那沉甸甸的含金量。

  第二,报考门槛低

  很多人问,既然教师资格证含金量如此之高,那肯定不是一般人都能考的哦,门槛肯定很高。小编要告诉你,教师资格证的确不是一般人能考的,因为“二班”人也可以考,如此金光灿灿的证书,门槛却不高哦!

  虽然教师资格证报告要求中写了很多,其实干货就一点点哦,主要体现如下:

  (一)基本条件: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且符合《教师法》规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可在当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当地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以及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就读于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电大、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的人员须毕业并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二)学历条件:

  1、小学、幼儿园——专科以上学历

  2、初中——专科以上学历

  3、高中——本科以上学历

  第三,教师职业必备条件

  简言之,就是你想当老师或是从事教育行业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这个要求,是不是教师资格证必火的原因呢?

  第四,教师需求量大

  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或各类培训机构,教师这个职位往往都是很抢手的哦,特别是随着生育高峰的到来、小班制改革、教育社会重视度增强以及各类教育新职业的衍生,教师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当然,教师资格证的热度也越来越热啦。

  第五,教师职业越来越吃香

  教师岗位一直是一个受到广大求职者追捧的职业,不仅是稳定、薪酬好、假期长、受人尊重,更是因为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工作越来越难,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家庭工作双照顾,只能是选择教师职业了。所以教师职业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教师资格证也就越来越热啦!

  第六,资格证国考,师范生也要考了

  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后,师范类学生也要通过统一考试获取证书,这样就形成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都在一个起跑线上,想当老师都是一视同仁,先过考证关,于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变火起来了。

  第七.旅游还可以打折

  这个就不用说太多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当老师的还有这这十种“好”!绝对“靠谱”!

-01-

  每天守着三尺讲台,台下要么人声鼎沸要么鸦雀无声,你得变着花样演讲,练就了出口成章的本领,去哪儿也不会语塞和怯场。

-02-

  不用花费心思取花名,学生的眼珠咕噜一转,你的名字就能横跨妖魔仙三界,黑山老妖、玉皇大帝、小糊涂仙、容嬤嬷、蓝精灵、拖堂小王子……哈哈哈!

-03-

  自从当了老师,你就由凡人变成超人,你是明察秋毫的超级神探、你是草木皆兵的贴身保镖、你是无师自通的心理专家……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哦!

-04-

  老师不入炼丹炉,也能有一双火眼金睛。每个学生都是那块独一无二的宝,三尺讲台鉴宝无数,一米之内就能洞察千种人性。

-05-

  老师怎能花枝招展,不穿奇装不涂美甲,朴素人生不用花钱如流水,省着省着,就波澜不惊地老了,多好。

-06-

  为人师表,哪敢在外觥筹交错歌舞升平?清汤寡水地过,与世无争地活,免了繁琐的人情世故,倒也一身自在。

-07-

  每天都要与孩子们斗智又斗勇,脑细胞前仆后继,牺牲了一批又一批。如此也好,脑袋不会生锈,定力愈练愈好。

-08-

  你小病大病不断,中医西医都看,咳嗽药不敢停,咽喉片随身带,为中国医疗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名利暂时没有,勋章指日可待。

-09-

  再平凡的老师,也可百炼成仙。学校找你要质量,家长找你要分数,学生找你要幸福,长在夹缝中,一样站如松啊。

-10-

  老师的幸福指数永远前三,不要目瞪口呆说不信,你去问百度,不管幸福不幸福,年年金榜题名没商量。

写在最后:

在编的教师,凭良心说过年在家你们是不是很吃香?

  菏泽文都教育祝大家春节快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