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即,考研英语复习一定要看的四大注意事项

  2018年考研已经擂响了战鼓,但是有的小伙伴还“矜持”着,迟迟不愿意开始复习。即将面临着寒假,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寒假考研英语复习的四大注意事项吧,希望小伙伴们引起注意。

  一、坚持每天记单词

  应该有不少小伙伴早就开始背单词了,就算寒假开始也没有关系,只要背单词效率够高,寒假背两遍英语一词汇也是可以的。最好是给自己定一个背单词计划,每天一定要定量完成,不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会坏事的。

  推荐本比较适合寒假复习的词汇书,英语二的《句句有词》,这本词汇书最大的特点就是记忆量小,把重要考纲单词压缩进了660个句子中,很轻薄的一本,但是背完以后,英语二单词就基本搞定了。建议小伙伴们每天背30~50句,也就是100+的词汇,比背普通词汇书要轻松很多。

  随便化时间可以借助词汇APP背单词,百词斩,沪江,扇贝都还不错。但是还是要正儿八经留出大段时间背词汇书啊。

  二、英语语法要夯实

  其实考研本书是不考语法题的,但是每个题型都需要一定的语法基础,所以小伙伴们在寒假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学习语法!

  这里建议大家,尤其是英语基础不好的小伙伴,从最基础的语法知识开始学起,如果基础语法都没有掌握,那么后面的长难句就更不要说了。

  基础语法就可以从高中教材中学习,可以买一本薄冰语法,也可以用新概念3/4册,一个寒假,应该可以把基础的英语语法夯实。

  三、开始做阅读真题

  其实寒假的时候,除了可以背单词,也可以开始做真题阅读了,历年真题,尤其是阅读部分,是要反复做,做很多遍的。

  所以这个阶段,可以买一本考研英语真题阅读书(千万不要做模拟题啊!),每天做1~2篇即可。文章里面的生词和句式一定要搞懂,这也算是夯实基础的过程。

  这里推荐的阅读资料是《阅读基础90篇》(英语一),这本应该算是最全的真题阅读了,里面包括1986~2008年的真题阅读文章详解,和2009~2017年的真题阅读练习题,还送了一本阅读题八大题型解题技巧。

  这本阅读书解析特别详细,词汇和语法都是一句一句讲的,不仅可以学到阅读题的解题技巧,也能在复习的过程中夯实基础,真的很不错,适合英语基础不好的小伙伴。

  四、考研英语视频课

  寒假的时候,复习的强度不是那么大,所以空余时间可以找一些视频课来看。

  这里就不推荐大家看付费的视频了,很多APP或者是网站都有免费的考研英语视频课,找来看一看就好。也不用太多,看一些比较精华的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