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学姐的考研英语复习经验:三本学校一本的学霸

  我的英语“自古以来”都是比较坑的,四级考了好几回才过,相信有不少同学和我一样。但是我的考研英语确实很不错的,嘻嘻,成绩好并不代表我英语真的好。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考研英语复习经验

  如何记忆词汇

  扎实的词汇基础真的是非常重要,这是我的考研英语复习经验。想要好好的背单词,就要先做好单词记忆的计划,就是要想好什么时候开始背单词,每天背多少单词,每天几点到几点背单词,几月几号把单词都背完。记忆单词就是吃苦,如果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那就不要考研了。

  词汇书的种类挺多的,也都很不错,不过现在的词汇书普遍内容很冗杂,记忆量很大。我用的是《句句有词》(英语二),它的记忆量就比较小,这本书把考研单词都压缩到660个句子里面,其中每个句子都有好几个考研词汇,记住了这些句子也就记住了考研单词。

  这本书的2018版还赠有四本小册子《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300组的词汇辨析+750个高频短语》《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这些册子能解决不同的词汇记忆问题,很棒。

  如何掌握语法

  考研英语对于长难句(语法)的考察真的是特别的多,简直“丧尽天良”。先找本语法书好好看,补充语法知识,健全语法知识构架。

  但是语法没法像单词那样死记硬背,而是要进行理解性的掌握,最好是能在真题的练习过程中对语法知识进行积累,这样的学习会更有效一些。

  如何复习阅读

  阅读题的重要性不用我说,大家都懂。想要提升阅读题的做题正确率,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只要做题经验足够丰富,对试题的理解足够深刻,做题能力就能够提上来。做题的时候不仅要注意量的积累,还要非常细心的去做每一个阅读题,就是要把阅读题的生词、长难句、试题特征都要牢牢地掌握。

  如何练习真题

  真题是非常珍贵的复习资料,一定要好好练习。大家一定要“精做”真题,就是要把真题中的所有知识点(记住是所有)都要掌握,而且还要总结真题的出题特点和考察方向,反正就是要把真题透彻的掌握。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本对真题解析很细致的真题书。

  《考研圣经》(英语二)对于真题的解析就很细致,很适合我这样的英语渣渣使用。这本书先是一句一句的解析真题文章中的语法,对于长难句用图文分析,对于简单句用文字分析;后是把真题文章每个句子中的生词都进行注释,注释有单词的词性、词义、音标、近反义词、衍生词、词组、例句等信息。这不仅有助于“精做”真题,还有助于在真题语境中夯实基础知识。

  希望这些考研英语复习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