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考研英语阅读时间分配怎样较科学

  考研英语阅读分值较高、题量较大,那么在英语考试的三个小时之内,应该怎样对考研英语阅读时间进行分配,如何分配好?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分析考研英语阅读时间分配的问题。

  其实考研英语阅读时间分配是没有一个很硬的标准,主要还是看大家的英语具体能力。总之就是要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做好的卷子的所有试题。考研英语有4篇阅读题,建议总用时不多于80分钟,也就是每篇阅读用时不多于20分钟。具体的做题用时用两种,一种是先用7-8分钟通读全文,对文章大意能有个基本的了解(也就是抓首尾句和关键词),然后2分钟解一道题;另一种是先看看问题,然后带着问题去读文章,每道题用时不多于4分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在考研英语阅读时间分配上做些调整。

  考研英语阅读的分值非常高,它的成绩对英语影响很大,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就要加强对阅读题的训练。那么考研英语阅读该怎么复习呢?下面就和大家具体说说。

  扎实的基础是前提:考研英语阅读文章中有非常多的考研词汇和长难句,这就需要大家在前期复习的时候大力夯实基础知识。一个扎实的基础才是做好阅读的保障。

  资料的选择很重要:找本合适自己的阅读书,尽量是真题,解析详细一些的。《阅读基础90篇》就是一本解析比较细致的真题阅读集训书,很适合基础薄弱者使用。它的阅读都是选自历年的真题,使用价值很高。这本书一句一句的解析阅读文章每个句子的语法,还一句一句的注释阅读文章中的生词,这对于大家理解文章内容,夯实基础知识都很有帮助。

  专门的练习是核心:大家需要对阅读试题进行大量的、认真仔细的练习,只要大家做的阅读题足够多,就能够明显提升阅读题的做题能力。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把阅读题中的知识点都全力掌握。

  技巧的掌握很关键:技巧对于快速、准确的做题非常有帮助,尤其是对于应试很重要。《阅读基础90篇》(2018版)就专门总结有考研英语阅读的8类主要题型的做题技巧,都很实用和有效。

  希望大家能够复习顺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