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又多做对一个

  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你们好,我也是个考研过来人,现在已经研一了,这几天老有人问我“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怎么复习”,这个问题两三句话也说不清楚,在这里给大家好好讲讲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如何复习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基础很重要

  考研之前我是一个英语学渣,单词量贫乏,语法也是一窍不通,心里各种没底。我还请教了我们宿舍英语特别好的一个人,让他教教我怎么复习考研阅读。学霸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说道:“先把单词和语法关过了”,然后扔给我一本《阅读基础90篇》(英语一)就不见踪影了。

  我一看这本书讲的是1986-2008年真题阅读,先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些年的真题阅读比较简单,这本书还一句一句的讲解了阅读文章中句子的语法结构(简单句是文字解析模式,长难句是图解模式),详解了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单词。

  这样我看的时候就非常轻松,边看文章解析边学词汇和语法知识,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

  基础不好的小伙伴也可以像我一样在真题阅读中夯实词汇和语法基础哦。

  二、如何复习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技巧要跟上

  我每天只看一篇真题阅读,做完题就看文章解析和题目解析,坚持了3个月终于把这本书复习完了,这时我的英语基础已经比较好了。

  我又练了几篇真题阅读,发现我的做题能力还是不够,要么就是错的太多,要么就是做题速度太慢。我想了一下午,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了,原因就是我没好好学习解题技巧,我做题一直都靠感觉,没有一个固定的解题思路,所以错的肯定是比较惨的。

  从哪学解题技巧呢?我首先锁定的就是《阅读基础90篇》赠送的那本“阅读满分兵法”的技巧书,这本书详解了考研阅读8大题型的解题技巧,我一个题型一个题型的研究,不到一个月就把这本书搞定了。

  看完这些解题技巧,我的做题思路一下就明朗起来了,做题的速度提高了,做题的正确率也上升了很多。

  三、如何复习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练题练题练题

  我复习完解题技巧接着做题,这回我做的是近十年的真题阅读。有些小伙伴可能会觉得题不够做,其实完全够了,因为这十年真题阅读是要反复做的,要不然你根本总结不出命题人的命题思路和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只有把真题阅读琢磨透了,才能切实提高做题正确率和做题效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