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最新!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方案来了!有啥变化?

今年小升初面谈时间缩短为5天

鼓励学校尽量由学生自选面谈时间

学生报名学校一般不超过三所

面谈时间有冲突可调剂一次

……

  昨天,佛山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今年佛山民办初中将继续采取面谈方式招生,招生原则不变、政策不变、方向不变。

  具体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5月6日至5月21日

  面谈调剂时间:6月10日至6月11日

  调剂后时间安排公布:6月14日

  面谈时间:6月24日至6月28日

  公布成绩、录取结果:6月28日

  新生缴费注册:6月29日至6月30日

学生报名学校一般不超过三所

  市教育局鼓励民办初中在不违反招生政策规定的情况下,创新面谈招生方式。

  各民办初中须在今年3月1日前向社会公布本校2017年招生工作方案。各民办初中不得提前报名,不得限制报名人数,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不过,当学生报名数超过学校计划数5倍的情况下,学校可以通过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面谈的学生对象。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少面谈时间冲突,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学校办学特色择校,但一般不宜超过3所。

鼓励由学生自选面谈时间

  市教育局今年鼓励各民办初中采取措施,由学生自选面谈时间,最大限度减少调剂学生人数。

  所报学校面谈时间有冲突的学生,可以向需调剂面谈时间的学校提出申请,各民办初中统一在今年6月10日至6月11日接受学生调剂登记,最大限度为学生面谈提供便利。各民办初中需在6月14日公布调剂后的学生面谈时间安排。

  特别提示:考虑到学校实际情况,原则上每个学生只能调剂一次。

  在面谈内容和程序方面,面谈应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点,从个性特长和综合素质等方面选择符合条件的学生。民办初中需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学生面谈,并在当天公布面谈成绩。

不得提前以任何形式遴选学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民办初中须在7月6日和7月10日分两次将已经缴费注册的新生名册提交市、区教育部门备案。而民办初中将在当年秋季开学两周内,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渠道公布实际招生人数和学校就近入学招生人数。

  民办初中“七不得”

  不得收取学生(家长)所提供的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者考级证明;

  ◆不得以上述材料作为报名和招生入学依据;

  不得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其他机构进行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

  不得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教育培训班;

  不得委托、组织或变相组织小学生推荐优秀生源;

  不得进入小学校园进行招生宣传,不得干扰小学的正常教学秩序;

  实施集团办学的学校,不得搞择优推荐直接升学。

  来源|佛山市教育局、佛山日报等

  责编|阳

  禅城发布微信编辑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