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质取消?是幸福来敲门还是死神来了

  2017年1月22日,留学中介资质经由国务院的颁布正式的取消,网上声音各说纷纭。我手机里的朋友圈也是,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这宛如将留学中介是否正规的证书取消了一般,那到底真正的影响了什么呢?

  在正式的取消了留学中介资格之后,出国留学将进入新的时代——红海时代。那么留学的品牌则需要重新洗牌,尤其是对那些对这个留学行业并不清楚的客户来说,在这统一的起跑线中,可能你们看见的可能只是“广告”形式的推广,那真是呵呵哒。

  通常工作室试图利用的最好的广告推广形式,就是发些案例中的offer。这里的offer往往只是在姓名、学号上打码,甚至有的只在名字上打码,故意的流出名字给大家看。而通常一个李同学的录取通知说会被一百个工作室反复利用很多遍。合着申请了多伦多大学中的100个都是李家的亲戚么?

  很多高端的工作室总是承诺一年只做固定数量的申请,比如20个。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即使是20个申请也需要最少2个有经验的人来办理,那拿加拿大举例,一年60万的留学业绩收入,除去一年的房租、推广、办公、高端助手的高端成本,剩下来的净利润是否能跟打工相提并论呢?那么他的收入到底在哪呢。

  有的人说了,工作室不需要豪华的办公空间。但没有合适的地方洽谈,家长放心吧孩子的未来和几万块交给你吗?

  当留学中介机构在不稳定当中,国际学校势必会分享到甜头。在那些号称国际名校的国际学校中,十个里面可能有九个都是不专业的。在上完了高中课程依然要利用“中介”来申请,申请到了的也都只是那些很一般的学校而已。

  那些利用网络手段,自己在山中封大王的机构或者个人想必将会慢慢站出来。而当人们都不看重留学中介资质这块了之后,留学客户会把信任全部交托于市场上。但这要都相信的话想必也是蠢到一定程度了。

  而那些耍“小聪明”的客户通常会借助一些校带的力量,进而来实现自己的留学目标,但有谁看见过牛津、剑桥的校带呢?反而当初各种校带争先的来找顾问合作的场面更能让人适应吧,如今可以说在年后校带将与顾问是真正的竞争关系了。

  在以前的教育部监管下的有留学中介资格的机构,曾今在他们官网上,现在都已经撤了下来。那如今是否要把那些有资质的机构名称偷偷都拍下来作纪念,为了等到用的时候再来看一眼呢。

  对于此次政策的变化,绝对可以被称为留学行业的最大洗牌了。大玩家小玩家不设限的都上上场了,你死我活的血拼之后,究竟谁能留下,不得而知。但是,千万不要乐观地以为客户总是最总收益的。

  【我是邵老师,可以通过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go2canada、微信号 cctiedu016、新浪博客(华旅留学邵雨青)或者关注花椒直播:“加拿大的邵老师”(花椒ID:37448264) 来获取更多的加拿大留学文章及信息】

  【本文章由世纪华旅留学邵雨青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在没有注明作者和出处的情况下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部分图片来自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请联系账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