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宠坏的五个征兆,你家中了几个?

近日一段仅10秒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热议。视频中,一名十来岁的男孩连续抬腿向母亲飞踹了5脚,伴随着怒吼,情绪十分激动。网友纷纷感到震惊和寒心,到底什么情况?

据了解,视频里这一幕发生在广州某医院,一名看起来十来岁的男孩,连续抬脚向自己的妈妈飞踹 , 短短几秒已经连踹了5脚。

  

旁边一位年长女性可能是奶奶,试图阻止孙子的暴力行为,但男孩依然我行我素。重复观看视频,从争执的声音判断出,小男孩踢打母亲的原因,是因为母亲想阻止他玩手机。

看过视频后网友纷纷表示对男孩的行为难以理解,也很担忧这么大的孩子是否还能有教育的余地。还有网友表示,其实孩子骂家长的现象都曾经见过,出现这种情况家长都要负很大责任。

  有些家长错误地以为,孩子“熊”是聪明的表现,爸爸妈妈和老人都还在孩子淘气之后使劲夸:这么聪明,以后肯定有出息!于是各种被宠坏的孩子就出炉了。小时候被宠坏,长大了是祸害,女孩还好,男孩被宠坏以后就不得安宁了。

可是有爸妈会说了,好多伟人小时候也可淘气了,让他自由发展说不定以后是马云二代呢。这话学习哥就无言以对了,乔布斯的养父母对他也是百依百顺的,也不影响他茁壮成长啊!

那什么孩子叫“被宠坏”,什么叫“聪明”呢?给大家列了几个特点,如果熊孩子是这样的,就不是好兆头哦!

  1

  对外人发脾气

孩子都有“以自我为中心”的认知,所以时常在家里发脾气。可是如果在外人面前发脾气,很可能是心底里觉得他是宇宙中心,是不好的征兆哟。

  2

  用你的东西和你谈判

很多聪明的孩子会用自己的劳动换取好处,比如“我洗碗就让看一小时电视”之类,这是很平等且明智的做法。可是如果他用不属于他的东西,比如“带我去游乐园就还你手机”,就属于变相抢劫,千万别让孩子得逞,不然会树立强盗逻辑观。

  3

  不懂得分享

这事其实得怪父母,其实全都是父母的问题。“分享”这个事情是不用教的,除非父母总是对孩子强调“别让人碰你的东西”。

  

  4

  控制父母

如何区分“撒娇”和“控制”?

很简单,如果孩子说“我想……”,就是普通的撒娇。

如果孩子说“你不要……”,就是控制了。

比如“你不要看书了”“你别看电视了”之类,如果你不依他,他轻则赌气,重则破坏。

究其原因,还是“试图证明自己的地位”,因为他自出生起就是家庭中心,试图用控制来证明自己的位置。长此以往,步入社会不再是世界中心以后,容易落差过大而走向极端。

  5

  无法满足

我们常说,牛人都是“永不知足”的。

可是这个“永不知足”是对自己严格的要求,而不是对别人严格要求。

如果孩子总是很难被满足,比如永远对衣服不满意,对食物不满意,那就要教会他“自己去追求更好的”,而不是一味地试图满足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