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建议

  随着全国各地陆陆续续进入到教师资格国考的行列,教师资格考试的规范性不断提升那么也就意味着相应的难度大大提高了,这就给广大考生无形当中增加了压力,尤其是现在的教师资格考试是后续想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同学来讲更是不可缺失的一个环节,这更是让整个教师资格考试变得异常紧张。教师资格面试尤为重要,如何为此次面试做好准备是我们接下来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

  面试考情分析:首先对于参加全国统考的同学教师资格面试的备课时间是20分钟,考试时间是20分钟,其中备课部分包括梳理题纸内容及教案撰写加之试讲流程的回顾,二考试的部分则包括开始的5分钟两道结构化问题问答,10分钟的试讲以及最后五分钟1-2题的答辩,这就提示我们除了掌握相应的技能之外还要合理的把握知识。

  备考建议:除了我们了解考试的主要形式之外,我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有价值的备课工作及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美的展示自己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首先我们要明确考试的评分标准,根据评分标准去总结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及任务有哪些,例如评分标准明确指出教学设计部分思路清晰完整,那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掌握基本的设计流程级教案撰写的方法;再比如,评分标准要求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呈现就要求我们对于结构化问题询问的方向及答题的技巧有透彻的把握等等。所以根据以上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在了解考情的基础上掌握结构化的答题方法技巧,教案撰写的方法以及试讲的过程很重要,但是仅仅停留在初期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讲理论的内容上升到演绎及练习上这样才能够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当然了练习也不能是盲目的我们应该做到有针对性的有反馈的练习,除此之外既然面试涉及到讲课的部分就要求我们讲的内容不能出现知识性的错误,所以对于一些非本专业的学生或者是毕业年限比较久远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因此夯实基础也是十分必要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省考的同学尤其是对于一些只有最后一搏机会的同学更要关注以上几点。当然过渡的焦虑也不利于考试,要保持中等强度的动机的基础上,以积极的心态,充足的睡眠来迎接这次考试,我们常说认真和努力的人运气也不会太差,所以希望大家带着对于教师这份神圣的工作饱满的热情顺利的通过这次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的细节准备:着装要选择适合教师这一职业特色的偏休闲的正装,而在考场中的纪律问题以及礼仪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细节往往决定着最后的成败得失。

  最后预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本次考试!

  更多上海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资料关注:上海教育人才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