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如何自学

  普得雅思:雅思阅读考试中同学们最为紧张的是考试时间,阅读题目做不完。怎样在雅思阅读中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按时做完题目,今天普得雅思为大家分享一位雅思阅读八分同学的经验,看这位同学在练习中有什么心得,使自己能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取得高分。

  关于阅读词汇,我并没有买那些热捧的雅思词汇书,然后每天辛辛苦苦背那些无聊的单词。我的做法是,把自己做的每一篇里面的单词,除了太学术的,都要记录阅读本上。一开始每篇可能会有70-80个生词,但是逐渐可以减小到30个左右。而自己整理多了以后,哪些单词很重要就显而易见了。

  通过阅读记单词有什么好处呢?先是它们会出现在具体的句子中,让你知道它们的用法和使用背景,再有就是,他们真的会考啊!会考啊!会考啊!雅思的阅读单词,个人感觉没有听力那么严格。听力是要完完全全写对,而雅思单词只要你见到它能想起来意思就够了。

  关于阅读刷题的问题,显然剑桥雅思系列满足不了中国学生的需求。一共就几本,刷完了就没了。所以我建议,先做456三本,了解一下雅思阅读常见的的题型和考察方式。之后,再做79,每周掐准时间练习1-2套,考前再练习8和10,争取两天一套。

  那么没有题的时候怎么办呢?《TheEconomist》是英国非常权威的杂志,而它的电子版排版都跟雅思的考题很像,读这个杂志,分分钟就有考阅读的感觉!!!当然这个比雅思考题会难一些,所以你的阅读笔记本应该会记录很多词汇。但是词汇是英语的基础啊,要是还会问“怎么通过不记单词提高雅思”这种空中楼阁式的问题,那就呵呵了。

  平时我自己的练习,一般是55分钟左右,但考试的状态肯定没有平时好,所以做不完。建议平时就规定自己50-55分钟做题,一到时间就停止。不要给足自己60分钟以自我安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